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黃金學真理 秦嗣林「當」狀元體驗人生


發佈時間:2013/04/14 11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全台灣最有名的當鋪老闆秦嗣林,17歲在當鋪當掌櫃,因為父親生意經營失敗,從寄宿學生變成學徒,白手起家開當鋪當老闆,27歲立志做當鋪業的狀元,為他人衡量收藏的寶藏價值,從工作中累積買賣不到的經驗與人生體悟,也將當鋪特有的人生風景分享給每位觀眾。

秦嗣林,12歲開始寄宿在當鋪裡,因為父親生意經營失敗,從寄宿學生變成學徒磨練,白手起家開當鋪當老闆,第一門生意就收到金項鍊的贗品,使他日夜拿著真品,非把金子「摸」到通透不可。

記者:「所以1條項鍊都要看完一整圈?」當鋪業者秦嗣林:「對,因為它有可能一部份是贗品,其實鍊頭是一個很重要的線索,如果是贗品的話,鍊頭結構是有些不一樣的,比如說鍊頭做出來的部份,刻意電鍍比較厚。」

27歲立志做典當業的狀元,他曾說過,來當鋪的人可能他的人生正值低潮,而他要當正面的角色來成全每一位來典當的人,就是這樣自我要求的鑽研態度,秦嗣林一眼把每樣待價而沽的物品,引經據典說得引人入勝,成為媒體寵兒,凡是他經手過的典當物,總是能從中體會出人的情感,有時更勝金錢利益。

秦嗣林:「我書上有寫到說手尾錢的故事,就是一個紈褲子弟,家裡面非常有錢,曾經一個晚上輸過1棟樓,面不改色,但是他把他阿嬤留下來的手尾錢當作寶貝,不拿去揮霍掉、去賭掉,把它當作一種紀念品,現金喔,那麼當他在窮途末路的時候,他拿這一份錢來典當,拿了這個典當的價金去開了一個小小的一個海鮮餐廳,然後從這邊又重新開始起他的高樓。」

人生只做過當鋪這份工作,對秦嗣林來說絕不僅是一門生意而已,也是他終生投入的志業,秦嗣林用一輩子的心力想扭轉大家對當鋪的想像,他想藉這個機會告訴大家,在這一個看似專講錢的無情行業裡,還能找到錢以外的價值與意義,更多精采內容,請鎖定今天晚上8點TVBS看板人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當鋪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4

0.0372

0.13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