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當掌聲響起】「我是歌手」開唱 齊秦台灣第一人


發佈時間:2013/04/13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13 22:35

叱吒歌壇30年的齊秦,成為台灣第一位登上「我是歌手」節目的歌手,雖然中途因為母親健康因素退賽,但他的歌聲和經典歌曲,受到製作單位極大重視,還特地為他製作特別節目,齊秦也在特別節目中壓軸登場,演唱鄧麗君的「我只在乎你」。

湖南衛視大型歌唱節目「我是歌手」,第一位出場的台灣歌手是他。歌手齊秦:「我是一匹來自北方的狼。」

北方的狼來到湖南,用歌聲展現他30年的演唱實力。齊秦:「能夠正正常常地,好好的發揮,讓他們(觀眾)感覺到說,我唱了30幾年還是沒有白唱的。」

齊秦「夜夜夜夜」:「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,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,慢慢的拼湊,慢慢的拼湊,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,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,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,慢慢的拼湊,慢慢的拼湊,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。」

演唱自己的代表作「夜夜夜夜」,深情的歌聲讓現場觀眾甚至其他參賽歌手,聽得如癡如醉,也讓他拿下當集排名第一。齊秦「用心良苦」:「妳說妳想要逃,偏偏注定要落腳,情滅了、愛熄了,剩下空心要不要,春已走、花又落,用心良苦卻成空,我的痛怎麼形容,一生愛錯放妳的手。」

第二集,齊秦演唱張宇的經典情歌「用心良苦」,台下不少觀眾也跟著哼唱,這集比賽齊秦掉到第五,第一輪總排名暫居第二。齊秦「張三的歌」:「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看一看,這世界並非那麼淒涼,我們要飛到那遙遠地方望一望,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。」

齊秦:「這世界還是一片的光亮,嗓子有點不是那麼順,但是沒關係,因為有投入。」

自覺沒唱好,但這首民國79年李壽全演唱的張三的歌,讓齊秦在第三集排名又衝上第二,但第四集他的表現卻不如預期。齊秦「如果雲知道」:「如果雲知道,想你的夜慢慢熬,每個思念過一秒,每次呼喊過一秒,只覺得生命不停燃燒,如果雲知道,逃不開糾纏的牢,每當心痛過一秒,每回哭醒過一秒,只剩下心在乞討,你不會知道。」

高音唱不上去,整首歌齊秦的表現的像歌詞中的處境,真的有點累了。齊秦:「昨天跟前天我回去,我有一個朋友戎祥(過世),我回去祭拜他了一下,然後跟大佑哥羅大佑錄了一個晚上的歌,今天不行,咳了一天,然後嗓音又不太好,然後可能要吊車尾了。」

真的被齊秦說中,第四集他吊了車尾,第二輪總排名變成第六,在淘汰邊緣。「我是歌手」節目片段:「排在最末的歌手是,楊宗緯。」

楊宗緯被淘汰,但齊秦卻拋出震撼彈。齊秦:「導演,我可以有一個不情之請嗎?可能下一回的節目,可能我不能參加了,我可能下一次節目,我必須要帶著女兒,因為女兒,媽媽當初看到她的時候是剛剛生出來,現在已經是1歲10個月了,已經會蹦會跳了,那媽媽今年已經87歲了,那老人家可能也沒有太多時日可以陪她,下回我就來不了。」

因為母親的健康因素,齊秦先停賽後退賽,節目還在第十集,以齊秦為主題,每位參賽者演唱他的代表作,向他致敬。彭佳慧「殘酷的溫柔」:「你如何還能這樣的溫柔,當我的淚如同流星墜落,你如何還能這樣的溫柔,當我的心已不能完整的拼湊。」

林志炫「夜夜夜夜」:「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,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,慢慢的拼湊,慢慢的拼湊,拼湊成一個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,你也不必牽強再說愛我,反正我的靈魂已片片凋落,慢慢的拼湊,慢慢的拼湊拼湊成一個,完全不屬於真正的我。」

辛曉琪「原來的我」:「曾經愛過卻要分手,為何相愛不能相守,到底為什麼,早知如此何必開始,歡笑以後代價就是冷漠,既然說過深深愛我,為何又要離我遠走,海誓山盟拋在腦後,早知如此何必開始,我還是原來的我。」

彩排時,齊秦還特地現身指導參賽歌手,怎麼詮釋他的歌。齊秦vs.辛曉琪:「這歌收著唱,你不能既然愛過深深愛過,不要放出來,這歌整個都是收的。」

至於他本人,則是壓軸登場。「我是歌手」節目片段:「我們用最熱烈的掌聲,有請我們共同的記憶閃亮登場。」

齊秦「我只在乎你」:「任時光匆匆流去,我只在乎你,心甘情願感染你的氣息,人生幾何能夠得到知己,失去生命的力量也不可惜,所以我求求你,別讓我離開你,除了你,我不能感到一絲絲情意。」

齊秦演唱鄧麗君的我只在乎你,為他在我是歌手的演出畫下完美句點,從參賽到退賽,又在特別單元中復出,看得出齊秦很受製作單位重視,他的歌聲跟經典歌曲,顯然在大陸是一個指標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齊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872

0.3715

0.558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