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麻花捲、爆米花文創添身價 古早味翻紅

記者 李汪勝 施協源 謝孟哲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2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小時候吃的零嘴餅乾、麻花捲或是爆米花,是許多民眾的兒時記憶,現在這些古早味零食,有業者動腦筋,除了研發新口味,並且在外包裝上加上一點巧思,藉由文創包裝,不僅講故事也突顯品牌價值,讓古早味再度翻身,復古風格,重新擄獲民眾的心。

一條一條麵粉條,老師傅對折再巧手一搓,瞬間就像打了一個個中國結,變身小巧可愛的麻花捲,小時候古早味靠著新包裝,身價大不同。

精緻麻花捲竟然拿報紙來包,報紙上印的是老兵做麻花捲的故事,顧客看包裝了解品牌由來,添增復古味還有濃厚文創氣息,小小麻花捲透過文創包裝加值,從家庭代工走向工廠製作,店內光是麻花捲一個月就賣出3000包,締造10幾萬營業額。

記者:「味道怎麼樣?」顧客:「很脆、很香。」

業者:「他(老兵)是為了養活自己的家,做麻花做了這麼久,也用一根麻花寫下一個世紀的故事,我們找到他之後,再把它(老兵故事)重新包裝,再重新行銷。」

復古文創風,讓古早零嘴添增質感,而不只包裝外型有變化,圓圓的雷古餅,看起來就像樹幹年輪,但雷古的名稱卻是取自唱片英文Record,外型也是模仿古早的黑膠唱片,從原味發展到17種口味,光這家店一個月可以狂賣5到10萬片,就連開發小片裝,也有上萬包的好成績。

婚禮上新郎新娘發送小禮物,賓客紛紛伸手搶著拿,精緻小禮盒裡頭,裝的卻是零食爆米花,小零嘴變身婚宴禮盒,但包裝還有更多創意,用桶子裝,適合全家一起吃,甚至還有聖誕樹模樣,多了歡慶氣氛。

萬年不敗的零食爆米花,透過重新包裝,發展不同口味,業者一開始透過網購,3個月就有50萬業績,現在更創造年營業額3億的好成績,還能拓展海外市場,光是用料,一年就得用上8800噸,歷史悠久,餅乾零食加上巧思,創造新包裝、新口味,讓古早味大翻身,再度成為人氣商品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古早味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19

0.0504

0.19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