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糗!「手尾錢」誤當垃圾丟 兄弟路邊翻找

記者 張哲偉 廖佩倫 / 攝影 林隆士 彰化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2 12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手尾錢」相傳是長輩往生,留給後代子孫榮華富貴的象徵,彰化一戶陳家兄弟,打掃時誤把父親留下的「手尾錢」,當成垃圾丟了,他們非常緊張,半路攔截垃圾車,央求把垃圾倒出來,這對兄弟就在路邊成堆垃圾中,不停地翻找了一個小時,才找到爸爸留下的6000元「手尾錢」的紅包。

產業道路旁,一包又一包的垃圾,堆得像小山丘一樣高,但這不是被人惡意棄置,而是這2位年輕人,把垃圾車攔下,說要找「手尾錢」。清潔隊員:「你們用什麼袋子裝的?」翻找男子:「紫色的。」清潔隊員:「垃圾袋是紫色的嗎?」清潔隊員:「嗯。」

年輕人說,6000元的手尾錢是父親留下來,原本用紅包袋裝著,但幾天前,家裡正在整修,他們不小心把手尾錢當成垃圾丟了,隔天想到後,立刻趕到清潔隊,問垃圾車的下落,並要求把垃圾暫時卸在產業道路旁,讓他們翻找。

2名年輕人只戴手套,忍著臭味,在垃圾堆裡拆了又找、找了又拆,民俗專家表示,往生者留下的手尾錢,一般都是留給後代子孫,象徵子孫會有享不完的榮華富貴,2名年輕人卻不小心當成垃圾丟,所幸找了將近一個小時,終於把父親留下的「手尾錢」找回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手尾錢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46

0.0398

0.13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