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北韓還未真射彈 南韓經濟已「皮皮挫」

記者 錢怡君 / 攝影 葉俊宏 南韓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8 17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北韓一連串威脅動作不斷,對南韓的經濟已經造成衝擊,南韓股市連續跌了6天,重挫將近3個百分點,雖然三星集團會長李健熙,特地返國穩定國內企業信心,但外資還是出現恐慌情緒,除了熱錢從股匯市撤走外,通用汽車還準備把生產線移出南韓,南北韓緊張局勢,會不會引發外資出走潮,記者錢怡君來自首爾的報導。

TVBS記者錢怡君:「其實現在到南韓旅遊,可以說是非常划算,因為韓幣大貶值,像我手上拿的這些錢,是剛剛換出來的100元美元,可以拿到11萬多的韓幣,而這幾天韓幣貶值的速度非常驚人,像是3月26日,美元兌韓圜的價格還有1111,但到了今天4月8日,韓幣盤中一度來到1139,也就是說短短一個星期,韓幣已經貶值了2.5%。」

外幣兌換人員:「(美元匯率)最高的近這3個月來、最高的。」

排隊等著換錢的觀光客,大排長龍,此時不換,更待何時。台灣觀光客:「可能北韓飛彈有關係吧。」記者:「可以多買很多東西嗎?」台灣觀光客:「有、有、有,有幫人家多帶很多東西。」

遊客開心撿便宜,但南韓股市卻是慘兮兮,南韓股市連跌6天,跌掉了近3個百分點,創11個月新低,不過為了挺南韓,南韓首富也是三星集團的會長李健熙,特別從美國飛回來坐鎮,表示和南韓共存亡,但外商可不吃這套,兩韓萬一真的打起仗來,後果很難想像,包括在南韓有設廠的通用汽車,已經準備把生產基地移往其他國家。

南韓記者vs.撤廠工人:「(開城)裡面狀況怎麼樣?可以說一下嗎?」

至於被迫撤離開城工業區的南韓企業更是苦哈哈,因為復工之日遙遙無期,北韓還沒有真正開打,南韓的經濟已經快被打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南北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74

0.0661

0.193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