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點唱機、KTV歌唱評分 業者:不代表技巧

記者 許容嘉 / 攝影 鍾尹倫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8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事實上,用機器來評唱歌,一般家庭點唱機或者是KTV都有這類功能,只要設定評分選項標榜能評你的歌唱實力,但其實真的別以為拿高分,就代表歌唱的好,業者表示,這類的評分,電腦程式主要是以音量跟聲音品質來判斷給分,跟技巧一點關係也沒有,專業的音樂製作人也說,歌要有感染力,有情感情比音準還重要。

點唱機業者:「為了增加唱歌的趣味性,所以我們增加趣味評分功能。」

唱歌前先點選項,電腦就能幫你評分,算你的歌唱實力。民眾:「甭問甘是有人有人乎我失戀,無愛無恨無怨嘆。」

唱歌時螢幕上顯示音準評分圖,這是專門用來訓練唱歌,而這一台用可愛的麥克風圖案當評分標準,沒聲音還會顯示睡著,是KTV業者跟民眾家中最常看到的機種,兩者同樣都是電腦評分程式,差別在於,一般人跟注重的是音質跟氣氛,跟音準和節拍一點關係也沒有,穿說了只要歌聲大,加上別間斷,也能拿高分。

點唱機業者:「趣味評分的設定,可能跟音準可能沒有那麼直接的關係,畢竟唱歌就是以熱鬧,現場的氣氛為主。」

真的是這樣嗎,到KTV做個實驗,找來歌手跟記者PK同一首歌。雙人團體AK:「終於看開愛回不來,而你總是太晚明白。」

TVBS記者許容嘉:「最後才把話說開,哭著求我留下來。」

聽起來應該是AK唱的好聽,沒想到結果記者的分數卻比受過訓練的發片歌手高4分。雙人團體AK:「我們還是唱自己的歌好了,自己的歌還有87。」

音樂製作人陳子鴻:「藝術的東西,你很難用一個標準量化它,那是一個感覺。」

陳子鴻也說,唱歌有時重點不在於音準或節拍,用機器來評斷歌唱技巧並不客觀,畢竟唱歌還是要有感染力,才能感動人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ktv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5

0.0688

0.18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