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防H7N9 「腸胗」煮熟再吃、生蛋少碰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蕭鴻翰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6 12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陸的鴿子、鵪鶉,陸續被驗出H7N9病毒,雖然目前還無法確認,16例個案的傳染途徑究竟為何,感染科醫師建議,避免病從口入,除了少碰生雞蛋料理,包括美乃滋、提拉米蘇,另外鴨腸、雞腸也要完全煮熟,因為腸子就是病毒的繁殖熱區。

滷味攤業者:「東西都是熟的,所以熱就可以。」

煮熟的鴨腸、雞腸,在滾燙滷汁裡再燙個30秒,飄出鹹香,韭菜拌鴨腸口感清爽,碰上H7N9防疫期,感染科醫師建議,這些料理一定要煮熟再吃,醫師分析,禽類的內臟比較容易出問題。

雞腸、鴨腸還有雞胗、鴨胗都屬於禽類的腸胃道系統,特別是腸子,病毒繁殖的主要區域,最後會隨著排泄物,排出體外,理論上,H7N9病毒無法存活在高溫70度以上的環境,吃雞肉、鴨肉、鵝肉,用滾水100度煮1分鐘,病毒死光光,就能免除疑慮。

生雞蛋淋上白飯,製造香滑口感,這也被醫師歸類在「高風險料理」;加入生雞蛋、沙拉油做成的蛋黃醬、美乃滋還有沙拉醬,都摻有生雞蛋,萬一保存不當有疑慮,看不出來用生雞蛋做的還有提拉米蘇的慕斯夾層,日式蓋飯上的這顆生雞蛋,無法光靠著米飯溫度變成全熟,帶有濕潤蛋汁的歐姆蛋,也不算全熟料理。

往返兩岸的航班加入防疫行列,機上餐點換菜色,長榮、立榮從大陸返台的航班,暫時不用大陸的雞肉、鴨肉跟蛋,華航、華信 從大陸回台的班機,已經調整雞、鴨等禽肉的使用比例,可能多用一些牛肉。

養雞協會已經要求2500個會員養雞場,加強消毒,確保環境溫暖、通風,提高雞隻免疫力,不會在雞隻沒有生病的狀態下,貿然投藥,施打抗生素,就怕病從口入,吃東西也得提高警覺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病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31

0.1513

0.28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