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捏鼻可除憂鬱症? 推拿師無照違法


發佈時間:2012/06/09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衛生署勒令今年4月份底,推拿師已經全面退出中醫診所,因為推拿屬於醫事行為,規定得回歸醫師執行,結果直接影響3千多名推拿師就業權;流浪推拿師另闢養生館、國術館等民俗診療店,只是品質良莠不齊,TVBS直擊有推拿師傅徒手捏鼻樑,號稱就能治療鼻子過敏、五十肩,甚至連憂鬱症都能處理,只是沒有中醫執照的推拿師傅,誇張療效已經違法,最高可以罰25萬。

推拿師傅vs.病患:「就這樣做,這樣做。」

師傅對著鼻樑一陣猛捏,這間民俗療法館,半小時收費5百元,外頭掛運動傷害整復招牌,但海報卻寫能治鼻子過敏、五十肩,甚至是憂鬱症。

記者:「那你們治憂鬱症的根據是什麼?」推拿師傅:「一個原則,你就是來,我幫你把問題找出來。」記者:「可以針灸嗎?」推拿師傅:「沒有,不針灸,我不是中醫師,這我自己學的。」

大方承認沒執照,往牆上一看,裱框的是國術運動傷害整復協會頒的結業證書,代表他並非合格中醫師,布簾後的診療室裡擺設簡單,僅僅放了一張床,師傅一會在左手捏捏,一會在右手推推,一邊和躺在床上的民眾對話。

台北市醫管處副處長杜仲傑:「一般像民俗調理的業者,應該不能在他的廣告裡面,宣稱有醫療的效能。」

根據醫療法,這裡不是醫療機構,當然不能有「醫療廣告」,推拿師傅行為最高可罰上25萬,民俗療法藏小巷裡,鑽漏洞宣稱療效,民眾傷荷包事小,傷身沒得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推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5

0.0377

0.14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