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年僅止一次 直擊非洲象大集合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4 22:2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04 22:26

在非洲肯亞國家公園,當地的野生非洲象,平常都是一個個家族團體行動,一次頂多看到10頭大象,但一年有這麼一次,這裡非洲象群會因為某些特殊原因,一口氣聚集上百頭大象,跟著NHK鏡頭,一起來看看這壯觀的場面。

這裡是非洲吉力馬扎羅山腳下的肯亞國家公園,壯闊草原上棲息著陸地上最大的動物「非洲象」,在象群前面領頭的,是大象家族裡最年長的母象,一般成年公象會脫離家族獨立生活,因此非洲象家族都是女性當家,12歲前的小象不分公母,都跟著成年母象趴趴走。

團體行動的非洲象平常頂多看到10頭的象群,但一年之中就這麼一次,你能在這片溼地目擊到上百頭大象。NHK記者:「1月2日乾季開始,大象軍團駕到了。」

300多頭非洲象一口氣全出動,牠們的目的地就是這片長滿青草的濕地,豐富的水源和充足的草料,讓這成了大象天堂。NHK記者:「雖然這裡聚集300頭象,但並非形成一個大聚落,而是分成好幾個小集團。」

其實這一個個小團體的非洲象都有血緣關係,就像人類逢年過節家族團聚,在乾季之初,象群親戚也都聚在一起,牠們會用象鼻彼此打招呼,就像跟人握手一樣。NHK主播:「但怎麼辨認是不是親戚呢?確切原因還不清楚,但非洲象似乎是靠著彼此的聲音、長相和味道來判斷。」

但象群聚集在這的理由,專家這次又有新發現。NHK記者:「掀起一陣陣沙塵了,對啊,牠們會用腳踢乾燥的土壤,然後再用象鼻把草捲起來,放進嘴巴裡。」

非洲象悶著頭猛吃的,是一種在西非被視為藥草的草類,能治療黃熱病,還能用來止血、殺菌,專家認為,非洲象與生俱來的本能,似乎也發現到這種草對身體好,才會特地選在這種藥草生長最旺盛的乾季初期聚在這裡,吃草養生顧健康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非洲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0

0.0686

0.16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