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油炸、剁碎 蝦頭變身酥香「蝦鬆捲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4/04 09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「蝦頭」口味的日式手捲,是什麼樣的滋味?日本料理店的師傅顛覆一般人吃蝦要去頭去尾的飲食習慣,把牡丹蝦的蝦頭炸過後剁成細碎,加上新鮮的蔥花二度油炸,包進手捲裡,口感十足,還吃的到海鮮的鮮味,還有顧客覺得吃起來像蝦鬆一樣。

牡丹蝦肉質甜美,蝦肉拿來吃沙西米,拔下來的蝦頭先別丟掉,師傅簡單處理掉硬殼,整顆蝦頭裹上麵粉,下鍋油炸,蝦頭在熱油裡滋滋作響,炸個10秒鐘就要起鍋,再加工,快刀把酥脆的蝦頭剁得細細的,加入蔥花後再回鍋,逼出香味。

原本剝下就丟的蝦頭,經過兩輪油炸,變得又香又酥,師傅說,就是靠這秘訣,讓老人家也能品嚐這味道。餐廳師傅:「一般蝦頭就是用炸的、烤的,我就想說把它炸碎,做成手捲這樣子,蠻特別的。」記者:「客人反應怎麼樣?」餐廳師傅:「蠻Ok的。」

爽脆又帶點鮮味拿來包手卷剛剛好,海苔包進醋飯、小黃瓜絲,再灑上香酥的蝦頭脆片,最後再淋上一匙畫龍點睛的胡麻醬,咬在嘴裡喀滋喀滋的,彷彿在吃鹽酥蝦。民眾:「酸酸甜甜的,然後酥酥脆脆的一個口感,其實吃不太出來,就是不知道是蝦頭,原本以為是什麼蝦酥之類。」

儘管做工繁複,但老闆發揮創意,讓廢棄食材大變身,成了隱藏版菜色,更是老顧客才懂得點的涮嘴美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蝦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2

0.0564

0.16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