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享受「音浪」 海獅搖頭晃腦打節拍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17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跟著音樂節奏打拍子,大家都會,但不見得每個人都能精準打在拍子上,動物裡頭,也只有鸚鵡這類的鳥類,因為對聲音有模仿能力,會打拍子,但是美國加州大學最新的研究發現,海獅也能透過訓練,學會打拍子,這可是非人類哺乳動物中首見。

跟著「新好男孩」的音樂搖擺,每次點頭節拍都抓的非常精準,在加州一隻叫「羅南」的海獅,居然聽得懂節奏,會打拍子。研究人員:「在人類以外有這項能力的,我們過去只有在少數與鸚鵡有關的鳥類中看到,所以『羅南』實際上是第一個,懂得打拍子的非人類哺乳動物。」

對聲音模仿有天份的鸚鵡,是真的會打拍子的動物;而網路上會跟著音樂擺動的大象、會跳SALSA的狗,甚至會跳Michael Jackson經典舞步的海象,都只是單純的擺動,或回應訓練師的指令;那海獅「羅南」是怎麼辦到的?

研究人員:「當牠學會了,不用後續訓練,『羅南』也能找到節奏而且打拍子,在複雜的節奏中,包含音樂。」

從跟著節奏規律的節拍器,一起點頭開始學,做得好就有魚當獎勵,經過訓練,「羅南」慢慢的就能對「地、風與火」和「新好男孩」的音樂有反應,這可是加州大學聖塔克魯茲分校,研究近1年半的結果,連「地、風與火」樂團的貝斯手都相當佩服。

「地、風與火」樂團貝斯手:「牠辦到了,至於我喜歡牠的點,我想牠應該要加入我們團體,我們可以改名叫『地、風、火與水』對吧?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海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536

0.15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