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黑道都愛不釋手 西西里道地甜點

記者 黃羿文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2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電影「教父」裡,有一句經典台詞,說「把槍留下,帶走卡諾里捲」,台詞裡的「卡諾里捲」,其實是義大利黑手黨故鄉,西西里島的道地甜點,位在歐洲最南端,曾被多個帝國統治的西西里島,多種文化,和不同料理元素,都在這裡融合,透過Discovery的鏡頭,來看看黑道也禁不起誘惑的甜點。

提到義大利西西里島,很多人會先想到「黑手黨」,但在這裡還有種連義大利黑道,都難以抗拒的道地甜點。

名廚鮑比秦:「這裡的人超愛吃甜點,記得『教父』的電影台詞,『把槍留下拿走卡諾里捲』。」

鮑比秦vs.店員:「早安早安。」

曾被希臘、羅馬、阿拉伯等帝國統治,讓西西里的甜點跟這裡的文化一樣,變得豐富多元,師傅擀麵皮的手沒停過,教父裡提到的卡諾里捲,正是這家傳五代甜點鋪的金字招牌。

鮑比秦:「秘訣就在他們的麵團成分裡,可可粉麵粉糖醋水跟鹽,還必須油炸得酥脆起泡。」

有酥脆外皮還不夠,內餡還得填進滿滿的「瑞可達起司」,才是正宗的「卡諾里捲」。鮑比秦:「味道棒極了!」

在西西里,如果像製作卡諾里捲一樣,需要用到起司入菜,當地人不會跑到店裡買而是來農場挖寶,這裡才有最新鮮道地的美味起司。

當地烹飪學校董事法賓琪亞:「這是綿羊奶最初做成的起司,叫做『托瑪』,他要把起司拿出來,留下乳清就是分開乳清,然後把乳清再加熱做成『瑞可達』。」

『瑞可達』原文就是再煮熟的意思,耐心收集浮在上面的白色固體,這就是卡諾里捲需要的瑞可達起司,在西西里島,並非全是傳統義大利美食,來自阿拉伯的影響,在料理中也隨處可見,找來當地人親自示範,混和阿拉伯風味的西西里美食,「海鮮北非小米」。

鮑比秦:「你在把北非小米跟水,混在一起,對吧?」

加點水讓穀粒飽滿,接著加入洋蔥、歐芹、肉桂,還有一大把鹽用橄欖油拌炒,讓料理開始有了阿拉伯風味。鮑比秦:「他在把水跟麵粉混在一起,要捲出一條繩子,用來封住北非小米鍋的頂端。」

罕見地用麵糰繩封住鍋邊,不讓沸水跑掉,接著得等上1小時又40分鐘,趁空檔,再用乾燥過的西西里番茄泥,煮鍋道地的鮮魚高湯。

鮑比秦:「你看他把魚撕開了,老天啊,他要取出魚內臟。」

加進一大把西西里當地產,世界聞名的「特拉帕尼鹽」,豪邁的烹飪手法,讓遠道而來的老美名廚都看傻了眼,但正宗的西西里美味,還是徹底征服挑剔的廚師味蕾。

當地居民:「真好吃好吃,太棒了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甜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4

0.0358

0.126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