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比百貨公司貴! 花博「美食」挨轟搶錢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葉俊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10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民眾投訴,花博園區的美食廣場賣的小吃,價位都貴的嚇人,光是紅豆餅一個就要20元,比百貨公司賣的還貴,實際問問遊客都說吃不消,負責管理的基金會強調,未來會在合約訂出一套價位標準,不過也有人抱怨小吃店面是一排白色貨櫃屋,完全沒有設計感,基金會則解釋是參考文藝復興時期,大量採用白色大理石,而這套裝潢設計和費用,全由承租的廠商自行負責,尊重廠商的創意。

TVBS記者蘇奕溱:「來到花博園區,想到美食廣場大快朵頤的話,恐怕得先看看自己的荷包,份量夠不夠。」

抬頭看價目表,上頭用粉筆寫的字都不便宜,大腸豬血湯要80元,紅豆餅一個就要20元,和一般小吃攤相比,一點也不平民,價位甚至超過百貨公司美食街,民眾質疑搶錢。遊客:「太貴了,像那個淡水阿給,我也覺得很貴,因為平常才買30元。」

遊客:「不要(餓)的話就還是不會買,店租可能比較高,所以可能才(賣)比較貴。」

真的是租金高,攤販反映在成本上嗎,管理基金會表示會館是租給外包廠商,每年租金收500多萬元,但攤位的租金是交給外包廠商,收多少錢不清楚。

花博發展基金會副執行長陳文鑠:「內容物(用料)本身也有些不一樣,這是第一個,第二個就是說,地域上的差異,所以價格肯定有差個5元。」

基金會也強調,美食廣場5月份才正式營運,到時候會在合約訂定一套價格標準,避免再惹民怨,不過不只美食挨轟賣太貴,瞧瞧小吃店面是一長條白色貨櫃屋,也有民眾抱怨,像是臨時搭建的、設計太簡陋。

陳文鑠:「所謂白色,我想說取其文藝復興時代,大家可以看到這名的雕塑,很多都用白色大理石。」

白色貨櫃屋的創意,是參考文藝復興時期,設計和裝潢費用全由承包商自行負責,基金會也說等到正式營運時,搭配周邊整體改造,會更有FU,保證消費和環境都讓民眾滿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花博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6

0.0497

0.147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