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台股量能喊「好冷」 520前千億資金挹注?

記者 羅士朋 / 攝影 戴元利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3 22:0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股近期量能急凍,從3月底開始連續3個交易日,都出現量能低於600億元,財政部長張盛和先前認為,是因為核四爭議導致量縮,卻被金融業大老吐槽,南山人壽杜英宗表示,張盛和根本是在找藉口,因為基本面沒明顯改善,投資人缺信心才是關鍵,不過,接下來勞退委外代操資金即將釋出,從4月開始到5月上旬,總共千億元資金可望投入台股,屆時就看能否對量能產生明顯幫助。

南山人壽副董事長杜英宗:「張(盛和)部長講說,(量縮)因為核四的關係嘛,那以前大家都怪他,是因為證所稅,那現在剛好他找到,很好的藉口是核四,不過再下來,會有什麼題目也不知道。」

台股近期量能急凍,財政部長張盛和把主因歸咎於核四爭議,但南山人壽副董杜英宗卻吐槽,基本面不佳,企業獲利受限,才是量縮主要關鍵。

杜英宗:「企業有沒有在轉型,第二個它的基本面好不好,然後第三個台灣經濟的前景是怎麼樣,不是很明顯的跡象之後,對於台股的量能就是比較會萎縮。」

現場主持人:「杜副董事長,我們也歡迎他。」

在金融業資歷超過30年,昔日人稱投資銀行教父的杜英宗,掌管南山人壽上兆資產,可投入台股的資金規模,上千億元起跳,對市場看法頗受關注,他看好美元強勢,帶動美股今年展望不悲觀,不過台股缺信心,未來能否跟著漲,恐怕有疑慮。

也的確,台股在清明節前小漲演出,收在7942點,但距離千億量能還差一大截,清明節前的單星期成交量,更因為只有3個交易日,掉到只剩1805億,創金融海嘯後新低,不過分析師認為,台股每每出現急凍量,就是反彈前兆。

投顧分析師陳宗玄:「從過去台股10年的一個周成交量觀察,只要每每成交量,低於到2千億以下的周量,通常醞釀都是波段轉折契機。」

像是2008年金融海嘯,台股出現窒息周量1280億,大盤卻從3955點,直奔2011年2月的9220點,漲幅超過1倍,2011年年底,北韓領導人金正日過世,市場動盪,周量不到3千億,但國安基金進場護盤後,從6609點衝上8170點,反彈力道強。

加上勞退基金委外代操,和國保基金大筆銀彈,將從4月上旬開始陸續釋出,總計千億資金,都將成為台股活水。投顧分析師陳宗玄:「(代操資金)就題材面的影響性,絕對是有的,會有挹注所謂多頭信心的效果,但是如果就千億左右的資金規模來說的話,要推升台股持續產生波段續漲的力道,相對來講是比較有限的。」

台股邁入第二季,如果量能持續急凍,恐怕難有好表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4

0.2173

0.35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