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利用超商宅配「烏龜」 若傷亡涉虐待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崔重群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2 18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金魚、烏龜也能宅配嗎?知名拍賣網上,有水族業者大剌剌標示,購買巴西龜這類活體生物,一樣可以用超商取貨付款,業者說,寄送時用盒子裝好,再用報紙固定,這樣的方式送了1-2年,都沒發生問題,但根據動保法,運送動物時,必須提供安全的環境,如果受傷或死亡,就涉及虐待,最高7萬5千元罰款,尤其超商根本不寄送活體,宅配過程中也難免有碰撞,難保不會發生意外。

水族業者:「訂起來,用那個訂書針訂起來,打幾個洞。」

小巴西龜裝進透明塑膠盒,接著再放進紙盒,用報紙固定,這麼費工,原來業者是要這樣送給顧客。

拍賣網頁上,寫著巴西龜現貨供應,運送方式除了面交、轉帳,還能用超商宅配付款,但就這樣把烏龜整個關盒子裡運送,難免有安全疑慮。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我們實際拿烏龜跟紙盒,盡量模擬出業者在運送過程時的環境,可以發現烏龜在紙盒裡面,其實非常的寬敞,還是有可能被撞傷,而且也非常的暗,如果消費者沒有即時來取貨的話,小烏龜最長可能得渡過7天,暗無天日,又沒有食物的日子。」

不但沒問題,還強調只要做好保護,連活魚都能用能魚袋宅配,至今做了1-2年都OK,只是提到究竟能不能這樣運送,業者態度變得很低調。

記者:「這樣子寄活體可以嗎?」水族業者:「我們是比較不建議啦。」

儘管宅配小動物,目前無法可管,但根據動保法第9條,運送動物時必須提供充足食物、飲水,還有安全的環境,避免受到驚嚇或傷害,如果造成死亡,恐涉及虐待,最重可罰7萬5千元;超商業者也明文規定,不得寄送生鮮蔬果等食品,活體當然更不會幫忙,真想靠宅配省時間的消費者,恐怕還是得多思考一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宅配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9

0.1681

0.27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