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太夯也有錯? 教部擬取消樂樂棒球賽

記者 林于心 / 攝影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2 19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棒球經典賽帶回台灣棒球熱,就連在校園,也能看見很多小學生瘋玩「樂樂棒球」,學校可以讓學生邊玩邊學,培養他們對棒球的了解;看似推廣相當成功的基層運動,但日前樂樂棒球協會理事長卻在他出席教育部會議時,被告知可能要取消樂樂棒球全國賽,理由竟是怕孩子「太喜歡棒球」,排擠其他運動;對此,體育署解釋,其實是有太多老師反應,學生太在意比賽輸贏,才會討論要不要繼續辦全國賽。

大棒一揮,球飛出外牆,小朋友上場,就轟出全壘打,開心跑回本壘,和隊友擊掌、擁抱,慶祝得分,棒球熱從球場燒進校園,小學生們也瘋樂樂棒球。學生:「(樂樂棒球)投手不用投球,而且沒有指定打擊,規則上(和棒球)基本都一樣。」

學生「玩中學」,不知不覺也成了小球迷,以台北市為例,這項運動從最初推行80所學校,增加到149所,成功率直逼百分百,看似兩相加持的正向教育推廣,但日前樂樂棒球協會理事長卻在臉書感慨PO文。

裡面寫著,原來推廣基層棒球「太成功」也是一種罪過,因為他出席教育部會議時,被告知可能要取消樂樂棒全國賽,理由竟是怕孩子「太喜歡棒球」,而排擠其他運動。樂樂棒球協會理事長莊洋文:「他願意跑、願意跳,如果把它拿掉了,我滿訝異的。」

雨農國小總務主任鄭銘毅:「這次經典賽給孩子,有很多的衝擊,那他們也期待著全國賽,雖然我們成績不怎麼樣,但是我們總應該給孩子一個夢。」

協會、校方聽到消息,意外又失落,而體育署也趕緊出面澄清。體育署學校體育組長吳永祿:「真的有太多的老師有反映一個現象就是,為了一個(全國賽)冠軍沒有拿到他們(學生)就開始哭,全國賽這個部分,是不是要適度的做一個調整,我想我們有討論空間。」

強調只是擔心學生「求勝心切」,怕孩子輸球難過,才考慮取消,只是聽聽學生反應。學生:「我愛樂樂棒球。」

家長認為,官方因為擔心孩子們太意在輸贏,情緒難以控制,打算取消比賽,倒不如培養他們應有的運動家精神,捨本逐末的心態,反而引發爭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棒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433

0.1392

0.28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