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A股4/1起 開放台灣民眾買賣

記者 陳相如 / 攝影 謝賢熺 上海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1 15:3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投資重要訊息,台灣民眾可以到大陸買賣A股了,相較於過去都必須以「人頭」投資,風險不小,現在可以自行購買,還不需要像買賣B股一樣出現「匯兌」損失,不少台商躍躍欲試,只要備妥「台胞證」、「暫時居住證」,以及台灣的身分證就能開戶。

記者:「昨天聽到今天開放,心情怎麼樣?」台商譚湘龍:「哇,非常爽,因為以往都是暗箱操作,現在是走到檯面上。」

在大陸住了10幾年的台灣律師譚先生,1日一大早拿著台灣身分證、台胞證、房產證到大陸公安辦理暫時居住證,準備買賣A股,而跟他一樣迫不及待的還有這3位婆婆媽媽。記者:「最近的股市好嗎?」台灣股民:「不好才要進來嘛,他們買了是100股,不像我們台灣是1000股,他就是100股就可以買了。」

TVBS記者陳相如:「為了迎接台灣的股民,大陸的證券行還開闢了專門的VIP室,裡頭有個人的電腦還有大張的桌子可供使用。」

大陸A股2007年達到最高點6124點,睽違了5年半,現在依舊在2200-2300點之間震盪徘徊,大陸券商競爭激烈,任何潛在的客戶都是券商積極爭取的對象,在政策同時開放港澳台人士中,台灣不論人數、投資意願都是最高的,所以最受重視。

大陸財富里昂證券副總胡平:「有更多資金能夠流入我們的市場,對於推高我們市場的指數,肯定有幫助。」

相較過去只能用人頭買賣A股,現在只要飛到大陸開戶就可以回台灣網路下單,兩岸的金融交流又往前跨了一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投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1

0.0523

0.154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