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「代客掃墓」服務 幫你哭墓、磕頭

記者 廖珮君 / 攝影 莊其源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1 18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中國大陸幅員遼闊,返鄉一趟沒那麼容易,現在連清明掃墓,都可以找人代勞,業者推出「代客掃墓」服務,不但幫你掃墓,還可以幫你哭墓,不過上香鞠躬、或者磕頭,都要額外收費,這樣的另類商機,在對岸已經引起話題。

清明時節又到了,在各地往來動輒上千公里、交通耗時的大陸,最近流行一種「幫你返鄉掃墓」的服務。大陸臥底記者vs.代客掃墓人員:「幹這個多長時間了?」代客掃墓人員:「1、2年了,爸爸我們過來看你來了。」

雖然對著墓碑口中喊著爸爸,但他們是成都的專業代哭人士。代客掃墓人員:「不知道你在下面過得好不好呢?」

只能隱約聽到嗚咽的聲音,這算比較陽春版的代客掃墓,不只成都,另外在深圳,同樣也有人做這門生意,該怎麼掃墓?代哭要怎麼哭?都明碼標價!大陸臥底記者:「但你的哭是真哭還假哭)?」代客掃墓人員:「肯定是真哭,你放心好了,因為畢竟做這個,下面也看得到,上香鞠躬就是(人民幣)一千,如果說是代磕頭啊,然後加一些服務項目的話,每磕一個就加(人民幣)1千元。」

換算下來等於磕一個頭要價約台幣4800元,清明掃墓的傳統在現代中國大陸,因為交通不便衍生出另類商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掃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6

0.3084

0.46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