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好吃一點訣】自炒胡椒提味 現宰鹽焗雞肉鮮味美

攝影 胡志成 高雄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1 11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許多人都吃過鹽焗雞,不過高雄1間30年的老店,煙燻出來的鹽焗雞外表金黃油亮,而且肉汁全鎖在裡頭,重點是不用沾醬,吃起來還兼具香味跟口感,由於店家每天限量供應,必須先預約才吃得到,今天的「好吃一點訣」系列報導,我們實際走進廚房,發現秘訣原來就是新鮮,除了堅持使用當天現宰的溫體母放山雞,老闆還會在外表抹上自己炒香的胡椒鹽,來提出山雞肉本身的鮮甜味。

掀開蓋子,金黃油亮的鹽焗雞立刻呈現在眼前,不過好不好吃?放進嘴裡才知道。顧客:「香嫩滑口,然後肉一點都不澀,它有特殊的香味在。」

員工:「有先剖開處理過。」

老闆說好吃的秘密全在雞肉本身,除了特選的活體母山雞新鮮度100分,口感不會太硬也不會太爛,第二個秘訣就在胡椒。業者邱建榮:「沒炒過,幾乎連味道都沒有,這個(炒過的)是香氣,有胡椒的香氣。」

業者自己炒的胡椒研磨後加鹽,均勻塗抹在雞肉身上,不用太多調味,只用鹽煙燻後,就能吃到雞肉的鮮甜。

另外這道鹽酥雞,吃起來外脆內軟,也是業者的拿手招牌,除了同樣使用母山雞外,還得用蔥段、辣椒片,及純釀醬油醃漬20分鐘,最後再用打發的蛋白跟地瓜粉來鎖住味道就能下鍋油炸。

不管是酥脆的鹽酥雞,還是金黃油亮的鹽焗雞,幾乎都是饕客必點的菜色,難怪30年傳到第二代的老店,躲在小巷子也有饕客自動聞香而來。

◎More information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雞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7

0.0643

0.1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