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陸資參股台銀行比例 最多可達20%

記者 戴元利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01 17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無關愚人,今天有個重要大事,就是兩岸金融業引頸期盼的大事,金銀三會由金管會主委陳裕璋和大陸銀監會主席尚福林親自主持,最後決議,大陸銀行業者也可參股國內銀行,持股上限最高20%。

兩岸金銀會談了3個回合,國內銀行西進大陸政策,終於有進展,兩岸金銀三會研議,未來台資銀行,可增設大陸第二分行。

大陸銀行業者,也可參股國內銀行持股上限最高20%。金管會銀行局長桂先農:「如果是投資未上市櫃的銀行,金控公司的持股比例,可以提高到15%,第3點,參股投資金控公司子銀行的,持股比例可以達到20%。」

不過證券分析師表示,對於大陸銀行業者希望能一次到位的入股後取得經營主導權,雙方還有得談。宏遠證券研究部副理黃重善:「對於陸資來講,他要的是一個(參股)比重能不能提高,但是你比重是不是提高,20%或者是到25%,這個地方主管機關,其實他有准駁權,能不能進入董事會。」

至於國內銀行赴大陸設立第二分行,大陸銀監會也確定會儘速審核,包括華銀、一銀、彰銀等7家銀行,將優先受惠,金銀三會熱鬧登場,但市場不買單,金融期先壓低後,拖累類股指數就打到當天最低,彰銀、富邦金、國泰金,跌幅都超過1%,其中國泰金更是爆出萬張大量。

但外資對金融股,仍舊信心十足。美林台股策略分析師胡傳祥(2013.3.12):「大部分的客,都是希望能長線,視基本面在投資台,那如果他短線要獲,但是你長線來講,這個(金融股)獲利,一直是往上走的(國際法人)他還是。」

雖然鬆綁定案,但是銀行業者最關心的還是實施的日期,就怕中途殺出程咬金,良善美意的政策效果,大打折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管會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1

0.0364

0.12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