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鐵娘子逝/柴契爾褒貶不一 公帑辦「禮葬」惹議

記者 陳乃瑜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12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英國前首相柴契爾夫人的喪禮,將在下週三在倫敦聖保羅大教堂舉行,儀式採用較「國葬」低一個等級的「禮葬」,不過,柴契爾生前鐵腕推行新自由主義,不少國營企業都被民營化,導致大規模的失業,死後花公帑辦喪禮,再度引發辯論,知名英國導演甚至在網路上說,乾脆把柴契爾的葬禮也民營化公開招標,價低者得標。

柴契爾夫人家門口,擺滿了悼念鮮花,她的喪禮確定在下週三舉行,儀式比照黛安娜王妃,採用和國葬相比低一個等級的「禮葬」。CNN記者:「她的遺體將會在國會大廈過夜,週三一早,她的靈柩就會被載到特拉法加廣場,在聖克萊門德教堂,她的靈柩會被轉移到砲車上,經過這裡,沿著聖菲利浦街,過馬路到皇家法庭前,這裡就是民眾可以向她致意的地方。」

靈柩將在皇家砲兵隊的護送下,前往聖保羅大教堂舉行喪禮,女王伊莉莎白二世和首相卡麥隆都將出席,雖然都由三軍送葬,但是禮葬和國葬最大的不同點,就是沒有蓋國旗,部分民眾認為,柴契爾對英國的貢獻,足以享有國葬,但也有人持反對意見。資深政治評論員:「她的政治缺陷就是,她絲毫沒有社會體認同感,她其實沒有做得很足夠,不夠照顧那些艱困打拚的弱勢。」

CNN記者:「每日郵報就探討,為什麼不替她舉辦一個體面的國葬,就像前首相邱吉爾一樣,但鏡報卻是完全相反的觀點,質疑即便是這樣的『禮葬』,洽當嗎?」

甚至有網友認為,柴契爾的喪禮不應該由公帑支出,甚至KUSO她的喪禮應該比照柴契爾主義,民營化公開招標,柴契爾生前爭議,身後事一樣讓國人意見分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柴契爾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0

0.0979

0.219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