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山寨告本尊!求償2.4億 喬丹變被告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0 18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4/10 18:36

NBA巨星麥可喬丹,因為不滿大陸一家體育用品商未經許可,擅自以喬丹這個中文名字為品牌命名,去年兩度向大陸法院提告;不過現在大陸喬丹體育自認註冊商標在先,卻因此官司纏身,影響公司掛牌,決定反告喬丹本尊損害商譽,並求償800萬美元,折合台幣大約2.4億,讓這場「喬丹告喬丹」的官司訴訟,出現戲劇性轉變。

NBA球星麥可喬丹(2012):「當你看到喬丹品牌,會直接聯想到我麥可喬丹,當有人侵犯我的名字,導致誤解時,我應該站出來保護它。」

板起面孔,一改球場英姿,NBA巨星飛人喬丹日前坐在鏡頭前,向大陸一家運動用品廠商提告侵權,然而山寨版自認註冊商標在先,決定反告本尊損害商譽。

大陸新聞片段:「要求其(麥可喬丹)停止侵害喬丹體育名譽權的行為,澄清事實,理賠道歉,恢復喬丹體育名譽,並且賠償經濟損失800萬美元。」

其實這場在大陸的司法訴訟,要從去年2月說起,麥可喬丹在北京控告大陸喬丹體育濫用肖像權,但沒有立案,雖然事隔不到1個月,喬丹再告,並求償5000多萬精神賠償,但上海受理至今2年多卻未開庭,只是因為官司纏身,造成大陸喬丹體育原訂掛牌上市被迫喊卡,決定反告麥可喬丹。

大陸喬丹體育廣告:「全時保護,為征服,民族品牌,喬丹。」

找來NBA球星為自家品牌大打廣告,大陸喬丹體育從2000年成立至今,已打出名號,但從LOGO比一比,雖然正版和山寨都是單手灌籃,但姿勢和顏色都不同,就連英譯拼法也不一樣,唯一共通處是中文都叫喬丹。

喬丹:「嗨,我是麥可喬丹。」

雖然喬丹這個名字響譽全球,但系列商標在大陸申請卻屢遭駁回,讓山寨版有了名目向本尊提告,恐怕連喬丹本人都沒料到,自己從原告變被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麥可喬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69

0.0858

0.24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