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柯一正快閃無罪! 市府:警局小題大作

記者 鍾沛君 / 攝影 何佳陽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8 1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知名導演柯一正、作家駱以軍等人,號召反核人士,上個月28日,一起化身快閃族躺在凱道上,後來被警方以觸犯公共危險罪約談,沒想到消息透過導演戴立忍等藝文界人士的臉書串聯後,結果急轉直下,台北市政府表態,市長郝龍斌認為,這屬於意見表達自由,要警局別「小題大作」,警局跟著撤案,取消約談。

60多人從四面八方蜂擁而上,在總統府前凱道正中央,排成人字就往馬路上一躺。反核人士:「我是人,我反核。」

凱道快閃,宣揚反核訴求,當時警方並沒有阻止,只在一旁關切,沒想到事後參與活動的藝文界人士,包括導演柯一正和作家駱以軍等,通通被警方依「公共危險罪」,約去中正一分局喝茶,不過最後結果卻急轉直下。台北市警局主秘林順家:「勸導單的方式予以勸導。」

原本依照刑法第185條,公共危險罪可處5年以下有期徒刑,拘役或500元以下罰金,現在不但改用交通管理處罰條例,而且連300元的罰緩都免了。北市府發言人張其強:「市長認為,其實應該是屬於一種意見的表達,屬於言論自由的一部分,所以對於警方的動作,覺得有一點小題大作。」

「言論自由」免了藝文人士的罪,連當天沒有參與活動的導演吳念真,都在臉書上PO文諷刺,原來事情大條小條,還要看是誰定調,其實活動開始前,作家駱以軍已經在凱道旁STAND BY,導演吳乙峰更是衝第一個,和導演戴立忍、柯一正3人,在凱道正中央高舉雙手當排頭。

名導演柯一正:「我在這裡,警察如果要問我,我也會跟他講,為了你的小孩,你應該參與我們。」

電影「帶劍的小孩」:「每個人的心中都有一把劍,你帶的又是什麼劍。」

早在1980年代電影「帶劍的小孩」,導演柯一正就流露強烈社會意識,開啟台灣電影新浪潮,而後跨足舞台劇,和戴立忍等人不只透過作品捍衛理念,更以高知名度身體力行,投入社會運動。

爆出被約談消息後,臉書也成為藝文界人士串聯言論自由的舞台,北市府都表態,警局當然跟著撤案,取消約談。

◎翻攝網路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柯一正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777

0.187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