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吃爌肉飯不怕胖 熱量比雞排少200卡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4/11 12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20/09/02 11:11

很多想減肥的民眾,都很忌諱吃粽子、爌肉飯,這類比較油膩的米飯食物,不過,有營養師說,吃爌肉飯也不見得會胖,一碗白飯280卡,加上爌肉大約500大卡,看起來熱量很高,但是,一片炸雞排熱量就有700、800大卡,再搭配一杯珍奶,加起來高達1200大卡,營養師也說,吃米飯類食物有飽足感,就不會再吃其他食物,增加多餘熱量。

鍋子裡,肥肥嫩嫩的爌肉,滷的油亮油亮,搭配一碗白飯,淋上肉汁,讓人忍不住大口扒飯,不過,很多人都以為吃爌肉飯,很油膩,容易發胖。民眾:「我每天來吃啊。」記者:「人家說吃爌肉飯會胖耶。」民眾:「不見得啦,看人的體質吧。」

這位先生大約70公斤左右,天天吃爌肉飯,身材還是很標準,這一大塊肉看起來油加上一碗白飯,其實不見得會胖。營養師吳素貞:「吃飯配肉的話,我們有研究,就是飽足感比較高的。」

營養師說,一碗白飯熱量280卡,搭上一塊爌肉,大約500大卡,相較之下,光是炸雞排一片就有700、800大卡,如果再配一杯珍珠奶茶400卡,光是雞排加飲料,就有恐怖的1200大卡,比較起來,吃爌肉飯還比較沒負擔。

營養師也說,很多想減重的民眾也不敢吃粽子,因為一顆熱量也有500卡,不過,拿來和巧克力蛋糕比一比,根據它的甜度、用料,熱量至少也500大卡起跳,反而比粽子還要高。營養師吳素貞:「粽子的營養價值,有米飯,裡面有一些肉類、蔬菜、香菇等等,營養價值會比巧克力蛋糕好。」

另外,台灣人愛吃的中式炒麵,大火快炒之後,香氣四溢,和義大利肉醬麵相比,熱量同樣700、800大卡,但是炒麵用沙拉油,義大利麵用橄欖油,營養師說,相較之下,選擇義式肉醬麵對身體的負擔稍微會比較小,不過,想要減重,狂吃爌肉飯、粽子、肉醬麵也不對,得適量食用,搭配運動,才能維持良好體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減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79

0.0413

0.139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