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碘片沒人發! 原能會、國防部互推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李國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9 11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針對核電廠附近居民,原能會都有發放碘片,不過如果發生核災,8公里到16公里預備應變區的居民,該怎麼辦,原能會儲存了26萬盒碘片,在國軍桃園龍岡營區,不怕一萬,只怕萬一,要是真的發生核災,誰來運送發給民眾?相關部會竟然「喬不攏」,原能會說由國防部幫忙,國防部當場反駁,只負責存放。

兩年前福島爆發核災,台灣核一、核二廠附近的居民,一聽到衛生所要發碘片,趕緊跑來登記,這小小一片,在台灣是官方管制的處方用藥,想買還不容易買到,不過如果台灣真的發生核災…。

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:「我們現在是請國防部幫忙。」立委田秋堇:「你們哪一個部隊要負責發碘片?挨家挨戶發。」軍醫局長張德明:「目前我們是負責代儲。」原能會副主委周源卿:「碘片我們是請地方政府負責。」

一會說要國防部幫忙被打槍,接著又改口地方政府,原能會和國防部,沒人要發碘片,原能會表示,針對核電廠8公里外民眾,準備了26萬盒碘片,距離北台灣最近的儲放地點,遠在桃園龍岡營區,不過國防部表示負責儲存。

周源卿:「從桃園把(碘片)送回來。」田秋堇:「是誰負責?國軍嗎?還是原能會自己要去拿?」周源卿:「這個國軍會幫忙從桃園送過來。」田秋堇:「確定嗎?」張德明:「目前的任務是原能會交代我們儲存。」周源卿:「這個我們會再繼續協調。」

原能會都推給別人幫忙,難保不會像2004年再度發生搶碘片暴動,台北市也公布民調,如果明天舉行核四公投,有高達66%的民眾,同意停止興建核四廠,但畢竟地方民調無法代表全民,倒是主管機關最基礎的核安準備,自己先亂了分寸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核電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63

0.0717

0.2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