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超商搶賣門票 跑腿族變「苦工幫」

記者 賴妤翎 / 攝影 陸霆剛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8 19:5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3、4年前,買演唱會門票得到現場排隊,當時跑腿族光接民眾「代排」,一次就是10、20天,以每小時150到200元計算,1天賺個3000、4000元,收入嚇嚇叫,但近年超商就能買票,也讓跑單幫接單量下滑7成,業者求生存轉換跑道,開始接短期的清潔工、拆除工,以勞力為主,而時薪也是代排的2倍,業績也比以前更好。

擦窗戶,連縫隙都不放過,紗窗也拆下來刷洗,但他們不是清潔公司,而是跑腿幫。TVBS記者賴妤翎:「過去跑腿幫業務主要是幫民眾代買演唱會的門票,不過這幾年由於超商事務機興起,便利商店就可以買到演唱會門票,也讓跑腿幫業績下滑將近7成。」

業績直直落,跑腿幫開始轉換跑道,清潔工也接以勞力Case為主,忙完繼續趕攤下個點,還是「做苦工」,搬起120公斤重的廢棄物,或是拿工具割掉天花板鐵管,拆除舊裝潢。

跑腿幫業者程俊諺:「3年前的時候(代排)正興熱,曾經排隊排了21天,現在做個人搬家跟清潔打掃。」

勞力型的跑單幫賺得也多,打掃、搬家,時薪約250到400元,是普通代排隊的2倍錢,業績反倒越來越好,一個月能接50到60件案子,其中4成都是打掃工,代排只佔1到2成。

現在跑腿幫代排,主要是幫買「限量」商品,像之前被秒殺的台鐵懷錶,演唱會排隊也有,只是從買票變成替粉絲排隊搶頭香提前入場,或是代排銀行推出的套幣跟紀念幣。

程俊諺:「有一個所謂的演講(活動),去幫它衝人氣找了100人。」

也有行銷公司,找人臨時穿玩偶裝吸人潮,或民眾搞怪慶生,什麼都接的跑單幫,從代買到要揮汗工作,轉型迎合市場只為救業績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跑腿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8

0.0607

0.164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