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水情告急!潑水節改「噴霧」 少節慶味

記者 施協源 林志偉 谷庭 新北市-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8 13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水情告急,全民能省則省,連節慶也得共體時艱,下個月將舉辦的中和潑水節,過去瘋狂潑水的場面,今年將改以噴霧式水幕取代,或架設水走廊,下方接水循環再利用,而原本將擴大舉辦的桃園潑水節,也得因應狀況,將戲水區改為無水遊樂設施,儘管民眾擔心少了節慶熱鬧感覺,但缺水狀況遲遲沒改善,4月1日開始,連農業用水,都將以6折的量供應。

你潑我、我潑你,互相祈福,全身濕透,中和潑水節舉辦10多年,但今年春雨少,梅雨又遲到,「水情告急」,無法再像過去一樣瘋狂潑水,將改用「定時噴霧」來取代。華僑:「潑的時候,大家全身都溼答答,噴霧式。」記者:「比較省水。」華僑:「當然是比較省水,但就不熱鬧嘛。」

潑水節是泰緬地區的過年習俗,民眾擔心,噴霧就沒潑水FU,但中和潑水節一次就潑掉20噸的水,以台灣民眾平均用水量來計算,等於是70人一天的用水量,覆水難收,就怕被質疑浪費,市府將改架設水幕,下方接水,循環利用。

市政府藝文推廣科科長楊琇如:「兩邊就好像是有這個水濂洞的一個水幕,那這個水幕,其實就用循環水的一個概念來做。」

桃園也將舉辦潑水節,宣傳海報還強調將擴大舉辦,將有別以往用乾粉,或象徵性的噴灑水柱,今年還開拓親子戲水區,如今全台缺水,大玩潑水,恐怕惹爭議,縣府不排除將改為無水遊樂設施。

因為石門水庫只剩4成5蓄水率,新竹寶二水庫也只剩6成4,水情告急,從4月1日開始,大桃園農業用水,將採6折供水,水庫拉警報,節慶也得共體時艱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缺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3

0.0935

0.20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