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李嘉誠豪宅 防彈玻璃鋼板避難室

記者 錢怡君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25 13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25 13:03

香港長江實業集團主席李嘉誠,以9千億台幣的身家,不僅穩坐香港首富寶座,也堪稱是華人首富,但他堅持住在香港深水彎道,所謂的「風水寶地」上,他花了7.6億台幣重新整修老家,蓋成了樓板面積500多坪的豪宅,除了他外,還有大兒子李澤鉅,一家6口跟他同住,因為李澤鉅17年前曾遭綁架,所以據說豪宅不僅所有玻璃都是防彈的,還有一間以鋼板隔絕的密室,若有歹徒入侵,可以躲進避難。 

香港深水灣道這棟歐陸建築風格的白色4層樓,就是香港首富,85歲李嘉誠一家人住的豪宅。香港記者:「4層高大宅,現時仍包圍著,很神秘似的,私家路入口就有大閘鎖著。」

據說,屋裡還有類似電影「戰慄空間」一樣的緊急避難室。電影「戰慄空間」:「這個叫做『戰慄空間』,什麼?」

以鋼板做成的超厚門板,裡頭配有衛星通訊設備,萬一有武裝歹徒入侵,可以躲進去避難,據說這是因為他的長子李澤鉅17年前曾經遭到綁架,所以李家豪宅的安全務必做到滴水不漏,所有門窗玻璃也都是防彈的。香港廣播電台:「現在早上6點播報新聞,美國股市暴跌。」

天還沒完全亮,李嘉誠就已經離開銅牆鐵壁般的豪宅,自己開車出門。香港首富李嘉誠:「早上5點59分,一定鬧鐘響,一定起床,要聽收音機報新聞。」

這是香港首富一天的開始,先打一個半小時的高爾夫,再去辦公室,70年前,他隨的爸爸從潮州到香港來打拚,終於拚成了華人首富,少年李嘉誠曾經過過苦日子,有了今天甜美的果實,他希望子孫能好好守成。

李嘉誠:「地產當然是香港最賺錢的生意,但沒有一個行業會一直興旺下去。」

於是他不斷找其他的投資方式,他在全球有80個貨櫃碼頭,近年又把觸角伸到石油業,李家的商業王國愈來愈大。李嘉誠長子李澤鉅:「好少機會跟爸爸乾杯。」

他和長子李澤鉅,一家6口一起住在深水彎道的豪宅裡,老婆已經去世的李嘉誠,一個人住在4樓,李澤鉅夫妻住3樓,2樓是4個小孫子的住所,小兒子李澤楷雖然沒住在一塊,但每週一是父子固定的聚餐日。李嘉誠:「米雪兒(李的孫女)經常欺負一個小朋友,我叫她不要這樣做,我剛剛問她,有沒有欺負其她小朋友,她回答一點點啦,還說有一點,你們千萬不要鼓勵她。」

儘管貴為首富,生活裡的樂趣和普通人一樣,含飴弄孫,說說生活瑣事。李澤楷:「我覺得自己很幸運,別人估計不到我們的生活如此簡單,但簡單不是苦,簡單是幸福。」

李嘉誠:「以前99%是教他們做人的道理,現在有時候,則會談論生意。」

1/3的時間談的是生意,龐大的家族企業,遲早要交班,對李嘉誠來說,維持目前的父子和樂、兄友弟恭,恐怕比什麼都重要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嘉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2

0.0357

0.124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