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郭董倡「富人稅」 前300富豪年納180億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徐崑山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6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長達將近3個月的「證所稅」紛爭,已經進入審查階段,股市市值卻早已蒸發「好幾兆」,鴻海董座郭台銘傍晚召開記者會,拋出「富人稅」的構想,鎖定台灣前300名富豪,每年按比例多繳180億台幣的所得稅,郭台銘認為這樣簡單明瞭,跟現在大家爭論不休、影響股市的證所稅版本相比,更有效率、也更便民。

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:「(學者、立委)好像不把富人打下來不痛快的感覺,身為一個富人的份子,這件事情對我實在一直是無妄之災。」

實在有夠衰,明明誠實納稅,卻還是老被拿出來當例子,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這回自己站出來,提出郭台銘版的富人稅。郭台銘:「財政部只要執行稽徵得好,這300名排出來,我肯定不是第四名,我可能是40名以外,真的,我可能100名以外,這麼辛苦吵了這麼久,聽說才多幾十億,所以2001年諾貝爾經濟獎得主他講,國家課稅的四大原則,經濟效率、稅務簡便、稅收充分、公平正義。」

郭董化身成為郭教授,全台前100名的富人或是公司,按所得比例,課100億的稅,101到200名的富人,按比例課50億的稅,201名到300名課30億的稅,等於總共課了180億,郭台銘說從不反對課稅,但絕對不是台灣巴菲特。

郭台銘:「我們對於一個以炒股作為,炒股賺的錢作為慈善的美國名人,我們無法學習,我們也不願意去跟他學習,不想學習。」

證所稅紛紛擾擾拖了2個多月,郭董罕見在一個多禮拜前籌畫記者會,似乎真的看不下去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證所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3

0.0734

0.17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