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高關懷名單」當廢紙! 學生前科遭洩底


發佈時間:2013/03/20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每個學校幾乎都有一份高關懷名單,上面的學生都是過去行為較偏差,或是家庭功能不彰,需要被輔導的對象,但台北市敦化國中,竟然將這份機密的資料外洩,甚至還被學生拍了下來,在校內流傳,原來學校的訓導處組長,在印出名單供會議使用後,忘了把名單銷毀,就當做廢紙回收,結果被學生無意中取得,台北市教育局要求議處失職人員,校方恐怕也已經涉嫌違反個資法。

看似平靜的國中,最近掀起不小的波瀾,有些學生走在校園,背後似乎被貼上標籤,原來校內有一份高關懷名單,詳列姓名、班級、學號,和發生的偏差行為,像是蹺課、抽煙、偷竊等,名單上一共有14人。

應該要極度保密的,只有校長、輔導老師、訓導人員、導師,可以接觸到的相關資料,有位訓導處的組長,列印了6、7份高關懷名單,要提供校內會議使用,但用完後卻沒有銷毀,而是直接丟進資源回收箱,結果被學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把名單當廢紙拿來使用,因此外流出去,還被拍下來。

學生和家長覺得離譜,向媒體爆料,校方出面道歉。敦化國中校長高敏慧:「一一的跟學生還有跟家長,都有通過電話,也表示學校以及老師鄭重的歉意。」

學校趕緊向家長致歉,但沒有完全獲得諒解,尤其部份學生有前科,這名外流資料的訓導處組長,雖然平常工作教學認真,但因為一時不慎,恐怕還涉及違反個資法。社區媽媽:「應該要保護小朋友,要給小朋友機會。」

台北市教育局打算訂出「高關懷名單」的標準使用流程,還要求敦化國中嚴懲失職人員,而校方將在星期三下午開會討論,並且同時對名單內的同學進行輔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教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37

0.118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