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為獲百億紓困金 賽國擬向存戶徵稅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9 14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19 14:21

賽普勒斯2大銀行因為投資希臘公債,造成大額虧損,不得不向歐元集團搬救兵,尋求100億歐元的紓困金,但歐元集團開出的條件,居然是賽普勒斯要向銀行存戶徵稅,引發全國譁然,甚至有人連忙到ATM把錢領出來,爆發擠兌潮。

抗議民眾:「你洗劫了這個島,因為你的決定。」

上百位抗議民眾,聚集在賽普勒斯國會大廈前舉標語高聲抗議,手上寫著大大的「不」,反對政府向銀行存戶開徵「穩定金融稅」。抗議民眾:「我們這些掃地阿姨,花一整天努力賺錢要養活孩子,但現在政府卻說要從我們的存款裡拿錢,這讓人難以接受。」

歐元集團要提供賽普勒斯100億歐元的紓困金,但條件是徵「存款稅」,週六消息一出立刻爆發擠兌潮,而俄國人在賽普勒斯有超過4500億台幣的存款,紓困案也讓俄羅斯跳腳,外界甚至擔心,這個先例一開,其他歐債國家被要求跟進,恐怕擠兌潮會蔓延南歐。

週一適逢假日,民眾只能從ATM提款,為了防止擠兌,銀行被要求停業,繼續關門2天,最新消息,賽普勒斯政府可能調降或取消原本對10萬歐元以下存款課徵6.75%的稅,再調高10萬歐元以上存款的稅率,達到籌資58億歐元的目標,國會也繼續推遲對紓困案的投票,爭取更多協商機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歐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90

0.0638

0.172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