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首次焚風 台東飆36.3度高溫如夏天

記者 劉錦源 徐敬芸 台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8 17:2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儘管鋒面通過,北部陽光暫時消失,但溫度一度還是相當高;台北29.9度,而台東更發生今年首次焚風,中午12點45分飆高溫到36.3度,民眾直呼熱得受不了,而今年春天溫度的確比往年高,3月份至今的平均溫度,比30年來同期均溫還高,但梅雨季節結束前,還是可能有低溫,民眾可別急著收冬衣。

騎士個個包得幾乎密不透風,但可不是寒風刺骨,而是焚風吹得讓人受不了,中午冰店擠滿消暑民眾,台東發生今年首次焚風,12點45分飆高36.3度,是歷年3月以來第4高溫。民眾:「吹焚風很熱。」記者:「很熱嗎?」民眾:「很熱。」

記者:「天熱很熱要防曬?」民眾:「嗯。」

地面熱氣不斷透過柏油散發,烈陽下宛如夏天般,飼主也帶著愛犬跑到溪邊戲水散熱,幸好鋒面南下後風向改變,半小時內焚風現象解除。台東氣象站主任譚廉:「西南風過山,然後下降之後增溫、低濕度。」

這波鋒面來得快去得也快,台北高溫29.9度,降溫幅度有限,今年不只冬天均溫比往年高,春天溫度也相當暖和,氣象局分析,1月份均溫16.7度,比起30年均溫高出0.5度,2月份18.8度,不但比30年均溫高出2.28度,更是百年來第2暖的2月天,3月截至目前為止,也比30年均溫高1.1度,但氣象局提醒梅雨結束前,溫度還是高高低低,像是週三晚間又有另一波鋒面南下,高溫一口氣會降7度左右,低溫也只有16度左右,早晚還是有寒意,民眾最好適時添加衣物,冬衣、冬被還是別太早收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焚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2567

0.1428

0.39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