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抹鹽裹7層 警以袋追人切口找兇器

記者 何宜信 / 攝影 莊勝雄 嘉義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7 12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駭人的嘉義女頭顱命案,因為遭到鹽巴醃漬,加上傷口異常平整,疑似是冷凍之後遭到切割,恰巧的是死者的二哥陳佳富,本身就是自助餐店的廚師,平常所用的菜刀和鹽巴,會不會就用在殺妹妹手法上,警方還在釐清凶器為何,而監視器畫面也拍到,一名男子提著白色賣場塑膠袋,就和包裹頭顱最外層的塑膠袋吻合,距離棄置的公廁地點10分鐘車程,剛好就有一家賣場,種種巧合都指向殺人就是陳佳富,但他目前否認,加上頭顱遭到醃漬,難以判定死亡時間及原因,讓案情陷入膠著。

女頭顱遭人砍下,棄置在嘉義公廁,究竟是不是當廚師的哥哥下得毒手?真正的凶器到底是什麼?從檢方相驗結果發現,女頭顱從下巴到頸椎二三節頸椎之間切齊,傷口還非常平整。

實際比較,冷凍後的肉切口平整,而溫體的切起來則會有些歪七扭八,冷凍過的肉比甚至還比較好切,如果是專門用來剁骨頭的菜刀,刀面較方、刀片較厚,比較好使力,專切肉片的刀面則是半月形,刀片薄而銳利。

TVBS記者何宜信:「包裹頭顱的最外層,剛好是一間知名賣場的塑膠袋,而距離被丟棄公廁的不遠處,6.6公里,剛好就有一間,而這段路程只花不到10分鐘。」

巧合的是,死者頭顱被包了7層,除了4層是死者衣物,其他3層都是塑膠袋,最外層就是大賣場塑膠袋,和監視器中剛好是同家連鎖賣場,大費周章層層包裹,還費盡心力用鹽巴鹽漬,是為了防臭,又或是怕屍水流出被人發現?國際刑事鑑定專家李昌鈺:「鹽給他醃了以後,塑膠袋保護著就沒有蛆。」

陳婉婷在去年底就已經失蹤,而哥哥是在上個星期才向任職的自助餐店借了刀,還請了2、3天的假,如果要殺人,陳婉婷是早就被殺,還是上星期才遇害,因為屍體被鹽巴醃製和冰凍,死亡難判,也讓命案陷入膠著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頭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9

0.0458

0.13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