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博士能否賣雞排? 台大校長重「心態方法」


發佈時間:2013/03/16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博士生賣雞排議題持續發酵,到底像不像鴻海郭董說的,是浪費高教資源或高等教育應該肩負什麼責任呢?將卸任的台大校長李嗣涔,和6月將接任的新任校長楊泮池,今天都有看法,主要認為高等教育在於培養正確心態、社會責任以及做事情的方法,似乎不認為博士就不能去賣雞排。

因為被鴻海郭董認為是浪費高教資源,博士雞排近來反而生意變超好,這幾天都在打烊前全部賣光,到底書讀的多該做什麼工作才對,將卸任的台大校長李嗣涔,和6月將接任的新任校長楊泮池,各自有解讀。

台大現任校長李嗣涔:「其實你唸任何一個領域,跟你將來做什麼事,雖然有關聯性,但不是一定相關,像我的同學各行各業都有,我是學電機的,所以未來人生發展是不可預料。」

下任台大校長楊泮池:「(學生應該要)基本能力很強,發生任何的狀況,或出現任何的問題,他可以很有邏輯思考的能力,然後分析檢討,然後很快的形成團隊去解決它,那這樣就可以幫忙社會。」

言下之意,2位校長都不認為賣雞排本身有什麼不對,而是高等教育有沒培養學生做人做事的態度和方法,似乎站在客觀中立立場,相較先前博士生和郭董的發言,顯的就較針鋒相對。

鴻海董事長郭台銘(2013.3.12):「你初中、高中、大學、博士念這麼多,政府補貼這麼多錢,結果你去炸豬排(雞排)。」

雞排店老闆宋耿郎(2013.3.13):「如果要這樣嚴格說起來,那所有念碩博士的人,比如說去應徵清潔工,不是跟他科系相關的,那全國的人都不用做了。」

博士生賣雞排只是冰山一角,突顯出更大的問題,應該是如果碩博士生在私人公司賣肝辛苦工作,但如果賺的卻沒雞排多,大老闆們或許該想想,為什麼人才不願意上門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李嗣涔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6

0.0510

0.154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