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威脅台劇?繼韓劇、日劇 連泰劇也夯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19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從早期的日劇到後來韓劇都曾在台灣熱播,造成一股風潮,現在就連泰劇也大舉入侵,而且收視還不錯,不過泰劇的特色就是演員外型佳,但演技比較誇張,超越韓劇,甚至台灣的本土劇,加上劇情往往灑狗血,觀眾接受度兩極,但也因為泰劇製作費比較便宜,電視台常會選擇淡季時,用短打策略,如果劇情符合觀眾喜好,就能賺到收視率。

泰劇「愛在旅途」:「天氣這麼熱,你瘋啦,還是生病啦。」

為了找尋父親遺囑,女主角女扮男裝潛入男主角家,明明觀眾都看得出來是女生,但偏偏就男主角搞不清。泰劇「愛在旅途」:「瘋了。」

不小心摔倒接吻這種老梗橋段也不能少,這是最近在台灣播出的泰劇,晚間6點到8點,平均收視0.6,最高還有破1。民眾:「他們的演員輪廓都很深,他們劇情還滿誇張的。」

民眾:「男生很帥,然後劇情很芭樂。」

的確不少人對泰劇的印象就是劇情灑狗血,演員演技又誇張,拿來跟其他戲劇比一比,同樣講的都是外遇被抓到,但泰劇情節就是比較粗暴。泰劇「愛在旅途」:「放開他。」

而韓劇裡的妻子,卻還是一副小女人模樣。韓劇「妻子的誘惑」:「你給我過來。」

本土劇「家和萬事興」:「你是在拍什麼,你不要拍。」

同樣的情節發生在本土劇,小三則是嗆辣回應,相較起來,泰國劇誇張不少,但卻也吸引觀眾目光,除了劇情外,由於泰劇製作費目前1集大約20-30萬台幣就能搞定,最便宜還只要6萬元,跟韓劇1集60-70萬以及本土劇1集100萬比起來,泰劇省很多。

電視台戲劇總監劉思銘:「不是旺季的時候,我就試打看看,行就行,從好的地方來看,這個是會讓本土的娛樂產業更堅強。」

泰劇「老婆你哪位」:「你一定要把我變回原來的樣子。」

成本便宜加上電視台評估新住民會是忠實觀眾,因此買泰劇來播,如果碰巧遇上台灣觀眾喜愛的題材,還能賺到收視率,但就怕外劇大舉入侵,會壓縮台灣戲劇生存空間,回歸到最實質的問題,還是要看電視台能不能端出好作品,滿足觀眾口味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泰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2

0.0408

0.13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