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校園辦活動請喝高梁 私下違規賣酒

記者 欒治誼 彭心一 / 攝影 廖文漢 林隆士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4 19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大學校園不得買賣菸酒,但是有學校卻公然違規,台中一所大學辦活動的時候,讓同學試喝高梁,還私下賣酒,由於5年前,台中才有女大學生因為灌酒送命,上個月還有國中女生被迫喝下半瓶高粱,昏迷死亡,現在卻有大學生在校園賣酒,學校表示,同學已經違反規定,未來會加強輔導和規勸。

學生餐廳前,廣場上插著「金門週」的旗幟,再往裡面走,攤位擺著各種金門特產,有貢糖、牛肉乾、麵線等等,其中還有金門高梁。主辦學生:「喝看看喔,已經沒什麼味道,因為冰塊已經退冰。」

看到有人靠近,立刻上前招呼,拿紙杯讓同學試喝高梁調酒,桌上還展示好幾個空的高粱酒瓶,後方佈告欄貼出,代購含宅配一箱7200元。主辦學生:「單瓶的已經賣完了,這是有人買了。」記者:「妳不是說不能賣酒?」主辦學生:「他們就偷偷買走,有教授經過這裡也會喝。」

學生在校園提供調酒試喝,也私下賣酒,但是教育部表示,大專院校委外的超商都有加註契約,菸酒不得販售,但是同學藉由辦活動的時候,向同學賣酒,已經違反規定,校方必須有所規勸。校方:「如果(活動)有牽涉菸酒,我們絕對會請學務處跟所有的學生社團團體宣導,這樣的販賣的行為,不應該在學校裡面。」

這場「金門週」活動,學校社團和金門縣政府合作,從這個月11日開始,為期一個禮拜,主辦的學生解釋,金門高梁屬於地方特產,試喝的調酒經過稀釋,酒精濃度非常低,但是校園賣酒已經違規。

5年前,台中東海大學就曾經有女大生狂灌高梁因此送命,上個月也有女學生被迫喝了半瓶高粱,結果昏迷死亡,雖然這次同學只想要推廣金門風土民情,立意良善,但違規賣酒,校方將介入輔導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

👉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,你還不知道嗎?

👉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高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2

0.0351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