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甩高價包袱! 有機火鍋「菜肉分開計價」

記者 張倍綺 / 攝影 陳藝緯 焦漢文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3 19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星期四受到鋒面影響,高溫一下子掉10度,北部高溫剩19度,濕濕涼涼,但星期五氣溫又會回升,對看天吃飯的火鍋業者來說,恐怕覺得可惜,而台灣人這麼愛吃火鍋,主打有機的火鍋業者卻不多,就是因為給人價格高又口味淡的印象,因此,像部分有機業者,選擇在超市裡賣涮涮鍋,定位在體驗,座位不多,而6年前開起火鍋店的生技公主何奕佳,為了挑戰連鎖店,選擇改變定價策略。

生技業者何奕佳:「有點像市場的氛圍。」

生技公主何奕佳親自介紹,達人片魚秀很噱頭,畢竟賣火鍋不是第一天,主打有機食材不變,價格重新定位,2007年開在東區大馬路邊,去年底搬進巷弄,不是簡單地壓低價格,而是把湯底、菜盤、肉片、丸類、飯麵,全部分開計價,如果都挑最便宜的,可以花不到300,不過貴一點的也接近600元。

何奕佳:「原本的定價算是比較高的,也是屬於一種比較高檔餐廳,後來我們就想說,如果我們有辦法的話,就希望說,做一個更平價。」

改用價格戰,打算直接切入連鎖火鍋市場,目標一季開一家,因為賣有機食材10多年,一直沒有實體通路,開火鍋店擴大消費族群,競爭對手卻不敢這麼衝。有機業者黃麗娟:「如果單一個體驗區的話,是OK的,如果是整個餐廳的話呢,就會是要多樣一點的選擇。」

無調味的魚湯涮鮮蚵,傳統套餐計價,雖然青菜盤、五穀飯吃到飽,想吃到肉或海鮮,一套至少400元,坦言價位高、口味淡,是主打「有機」的最大挑戰,因此不光賣鍋,而是在超市角落,座位只有17個,定位在「體驗」,以經營複合餐廳經驗來看,夏天火鍋銷售剩5成,但火鍋最能吃到食材原味,目的其實是讓消費者看到貨架上食材買回家,那商機更大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火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82

0.2124

0.340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