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吳乃仁賤賣台糖地 定讞判刑3年10月

記者 陳乃瑜 / 攝影 陳藝緯 台北-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3 20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前民進黨祕書長吳乃仁,在擔任台糖董事長任內,涉嫌賤賣台糖土地,前立委洪奇昌則涉嫌關說,兩人經台中高分院審理終結駁回上訴,吳乃仁依背信罪派刑定讞3年10個月、洪奇昌2年4個月,擇日發監執行。

霧峰工業區這一大片,面積約20.5公頃的土地,就是遭台糖前董事長吳乃仁,低價賤賣的台糖地,導致台糖損失至少2.5億,前立委洪奇昌則涉嫌關說,台中高分院審理終結駁回上訴,依背信罪判處吳乃仁3年10個月、洪奇昌為2年4個月徒刑定讞,面臨發監執行。

台中地院發言人林三元(2012.3.1):「他(吳乃仁)認為說,這個部分可能他在立法院,被罵一罵過去就算了。」

去年去年台中地方法院一審,台糖資產管理處前處長還爆料,當初聽命吳乃仁,替土地開發-春龍公司,量身打造賣地招標計劃時,曾提醒吳乃仁,恐怕立法院會有意見,沒想到吳乃仁卻堅持要賣,讓春龍公司以較低的「農地價格」6億2千多萬元,僅高於公告現值約100多萬元取得。

前民進黨祕書長吳乃仁(2003.12.29):「我到台糖擔任董事長以後,我還把這個辦法、這個要求,做一個更嚴格的要求。」

當時吳乃仁堅持自身清白,如今判決出爐,關定了,不過吳乃仁發表聲明,標售案全依法處理,質疑司法過程有政治力介入,洪奇昌也表示,收到判決書後,會再研議,盡快尋求司法救濟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吳乃仁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566

0.142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