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老屋也凍齡】老屋新魅力! 國際品牌特愛「凍齡厝」

記者 徐敬芸 / 攝影 高志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12 19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沒有隨著歲月增長而變老的「凍齡」風潮,不只存在於演藝界,就連老房子也出現了這樣的流行,TVBS今天起推出「老屋也凍齡」系列報導,首先帶您來看的是老房子成了國際品牌的最愛,在注入新風貌、新價值之後,成為深具特色的商業空間,像是知名連鎖咖啡或精品旅館,在世界各地都積極找老屋進行空間改造,古蹟復舊之外,也融入在地元素,新舊交織別具魅力,台灣也有老屋被相中。

業者:「早安,您好。」

精美的壁雕、璧柱,加上鍛造手法打造的波浪花檯,整棟建築物呈現文藝復興風格,走進室內,上下2層窗戶,帶進明亮的光線,民眾喝著咖啡享受悠閒。

連鎖咖啡館為了在地化,在各地尋找老房子進行空間改造,這棟基隆近60年的「資深建築」,原本是貿易公司,古色造型八角窗,部分崁入鏡子,讓整個咖啡館視覺更加不同,紅色的鐵扶手、造型欄杆、石砌矮隔屏、磨石子地板,保留老房子原來的樣貌。

民眾姜小姐:「以前覺得像這樣磨石子地板,是非常土氣的,可是現在看反而會覺得,非常的時髦。」

設計師當初花了幾個月時間,在保存老房子原貌與融入新元素中,來回費心思。咖啡店長LING:「基隆以前是港口會做很多貿易的進出,所以這些木箱子,它是原本從那個回收再利用的,就是貨運的木箱。」

同樣找回老房子價值,咖啡館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改造一間老銀行,利用環保建材與當代藝術,在不破壞老房子的價值下,注入新元素。

土耳其卡帕多奇亞,好幾世紀前居住的洞穴,曾經淪為貧民區,在酒店財團改裝進駐下,洞穴酒店成為另類特色,現代衛浴設備、床鋪、沙發,應有盡有,每年吸引超過370萬遊客到訪。洞穴飯店業者:「原本是個希臘式的建築,其實這裡的房間,本來是當作倉庫用。」

國際企業再利用歷史建築,只是如何在保存既有風貌下,帶出新價值、新風華,分寸拿捏可不容易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房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51

0.0843

0.18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