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吃火鍋配料「蔥蒜」60元! 桌桌藏陷阱


發佈時間:2013/03/07 19:1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火鍋店,配料沾醬通常都是自助式,蔥蒜免費隨你加,不過港星來台必吃的某家知名火鍋店,民眾一進門就端上一碗青蔥蒜花,店家還強調秘密調味,就是「單純加蒜花」,但結帳才發現不管你碰不碰,這配料都是要錢的,1碗60元,店家坦承未來「加強」跟顧客講明,配料是單點,但消保官說,這種其他同業都算免費的「蔥蒜」,如要收錢,還要特別標註「此項要收費」,不能主動送上,到結帳才被動告知。

晚餐時到知名火鍋店,客人一坐下都還在看菜單,辛香配料已經默默送上桌,滿滿一大碗「青蔥蒜花」,是店家教民眾調配私房美味的法寶。民眾:「配這好吃喔。」 店員:「我們蔥花就加半碗左右。」民眾:「這樣就好?不用加醋或沙茶?」店員:「不用、不用。」民眾:「加了蒜比較好吃。」

店員不斷強調,麻辣鍋只要「單配」這碗蒜花,涮肉片、配蝦丸最鮮,望眼過去,每桌還真的都必備一疊「蔥蒜」,桌桌有蒜花,但其實桌桌是陷阱,因為不管你碰不碰,結帳時都會發現多了60元,原來這碗辛香配料要錢。

民眾:「所以你們蒜花是有算錢喔?」店員:「有啊、有啊。」民眾:「喔,一開始沒跟我們說。」店員:「都單點、都單點。」民眾:「但一開始沒跟我們說。」

店家支支吾吾,說在菜單後面有寫蒜花60、蒜白60,但民眾抱怨,上桌時沒講,如果沒翻到這一頁菜單,不就白白被坑;去市場一查價格,發現蔥花、蒜苗同樣60元,有這樣整整一大把,其實蔥蒜佔火鍋店食材成本不到1%,同樣是單點知名火鍋店,醬料區隨你加,要蔥、要蒜,要多少有多少。

民眾:「你加太多了吧!」民眾:「反正又不用錢。」

大部分店家,蔥、蒜都是自助區裡的沾醬配料,到這間餐廳卻變成菜單上的單點菜色,「自動」端上桌卻「被動」告知價格,民眾怎麼服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85

0.13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