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御茶園」告侵權 「御茶釀」醬油敗訴

記者 吳亭儀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5 10:1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95年佳格公司推出「御茶釀」醬油,但卻因為「御茶」兩個字,被早在90年開賣御茶園飲的維他露公司,向智財局提出評定,這10幾年從行政訟願到智財法院的行政訴訟都敗訴,但御茶釀還是在市場上賣,讓御茶園所屬的維他露公司再提出侵權,而在最新案子中,醬油「御茶釀」再次敗訴。

御茶釀廣告片段:「不管是煎炒蒸熬滷,御茶釀都喚起了食物的美味。」

找上資深演員陳昭榮當代言人,醬油「御茶釀」,曾因前兩個字跟飲料「御茶園」相同,在96年被撤銷商標,卻繼續販售,現在再次被御茶園控侵權敗訴。

智財局商標權組課長高秀美:「醬油它本身,事實上大家都知道,開門7件事,柴米油鹽醬醋茶,所以在這種情況下,智財局法院也支持,認為說這會造成混淆、誤認。」

即使茶和醬油是不同食品,但智財局認定,都跟餐飲有關,而且御茶園在90年訴冊,知名度高,御茶釀的釀字,感覺是茶發酵,難辦視,所以一路從行政訴願,到智財法院的行政訴訟都敗訴,只是過去也曾有相同商標,卻沒被撤銷案例。

日本知名ucc咖啡,碰上台灣ucc水泥,除了咖啡、水泥差很大,ucc水泥知名高,保留原商標,至於台灣的ucc腳踏車,就沒那麼幸運,也是截然不同品項,知名度較低,還在行政訟訴中,而纏鬥10幾年的「御茶」商標,飲料暫居上風,但醬油品牌若不服,還是可以再往最高法院上訴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商標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2

0.0798

0.1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