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演習飛彈轉彎 爆炸碎片擊中民宅

記者 葉奉達 屏東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4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國軍的飛彈會轉彎嗎?今年3月,海軍陸戰隊在屏東九鵬基地,實彈射擊「榭樹防空飛彈」,沒想到飛彈升空,卻不是照著原定路徑射向海面,反而轉飛往當地村落後山坡,當場爆炸,碎片四散毀損多處民宅,也把民眾嚇出一身冷汗。

5年前,漢光演習大秀國軍實力,榭樹飛彈卻當場脫靶,讓軍方好尷尬,類似的情況,在屏東九鵬基地也發生,還差點鬧出人命。港仔村民:「我車子已經開出去了,已經開出門了,我才發現,我的車子(玻璃)有裂痕。」

今年3月,海軍陸戰隊實彈射擊「榭樹分彈」,本來該往海面的飛彈,卻忽然大轉彎,飛向港仔村的後山坡,還在半空中爆炸,民宅屋頂、車窗,通通被飛彈碎片炸毀,把當地居民嚇出一身冷汗。

國防部發言人羅紹和:「音頻鎖定異常,以及射手處置欠當(才會發生),(但是)飛彈爆炸的地方,還是在我們的現場的管訓區的上空。」

只是九鵬基地出包不是第一次,去年1月國軍花了3億,舉行馬總統第一任任期中,最大規模的飛彈演習,但試射19枚飛彈,卻有6枚脫靶,命中率奇低,也讓視察的馬總統臉色很難看。

這次又出狀況,軍方解釋,事發當天就派人慰問村民,也會負起賠償責任,只是這對港仔村民來說,驚嚇指數實在太高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飛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00

0.0408

0.16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