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涉竊資滅口 美工程師疑遭陸暗殺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3 18:3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03 18:37

美國工程師陶德去年6月客死新加坡,當時星國警方研判,他是在自宅內上吊身亡,但是家人認為陶德死因疑點重重,懷疑他可能是被新加坡公司利用,幫助大陸竊取美方機密,最後遭大陸間諜謀殺,而案件中的間諜,指向了全球第二大的,大陸電信設備供應商「華為」。

電影口是心非:「你也不信任我。」

電影口是心非中,即使是情侶,涉及商業間諜,連親密愛人都不能相信,在現實生活中,美國電子工程師陶德涉及洩密遭滅口,客死異鄉。陶德母親:「我兒子有可能自殺,但那一定不是他寫的遺書。」

新加坡警方說,陶德留下遺書後,在浴室內釘了滑輪,用電腦背包掛上滑輪上吊身亡,家人表示陶德曾擔心雇主利用他獲取美國敏感資料,交給中國大陸,懷疑陶德是被大陸間諜滅口。陶德母親:「沒有滑輪也沒有繩索。」

浴室裡沒有釘滑輪的洞,更找不到自殺的痕跡,陶德的手上和額頭有好幾處瘀青,顯示生前有打鬥跡象,脖子後方有被繩索勒過的痕跡,指甲也瘀青,表示他被勒過之後極力掙脫。

CNN記者:「乾淨摺好的衣服,箱子都打包,還有一張飛機票放在餐廳桌上,所有的徵兆都顯示,他們的兒子渴望要搬回美國。」

陶德去年6月自IME離職後,原本準備回美國,卻在2天後被發現陳屍住處。CNN記者:「為何會有人要殺死陶德,他的父母相信,答案跟他兒子參與一間強大的大陸公司,名叫華為的案子有關。」

死者家屬發現,陶德死後2天,有人進入他的電腦硬碟,目標鎖定陶德研究的新一代半導體氮化鎵,可用在民間通訊和軍事雷達上,IME的合作對象就是華為,但是遭到雙方否認,去年美國眾議院調查,華為恐危及美國安全,如今陶德之死,為華為危害美國機密再添質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間諜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369

0.135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