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拒付輕症! 「肚子痛」掛急診恐變貴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張肇華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2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有些民眾身體一不舒服,就跑去掛急診,未來你可能得付更多費用,健保局表示,急診壅塞情形嚴重,每年約130萬人,非緊急病況都跑去掛急診,日後將考慮提高這類患者的自付額,像是肚子痛、感冒,掛一次急診可能就要上千元,此外,慢性病患者日後領藥,也得自付20%藥費,上限200元,避免醫療浪費,預計4月就會送交全民健保會討論。

醫院人員:「1天2次。」

健保看病未來也要漲價了,為了抑制醫療浪費,改善急診壅塞,健保局將拒付病情比較不急患者的「急診」費用,像是肚子痛、過敏、感冒等,跑去急診,如果醫生判定是「第四級、第五級」非緊急病患,可能得付千元診療費。

健保局醫務管理組副組長林阿明:「急診這個部分,四、五級病患大概100多萬人,100多萬人次,目前大概就是造成醫學中心很大的壅塞情況。」

根據衛生署統計,去年急診約650萬人,其中20%非緊急病患,70%是「走」進急診室,急診醫療支出雖然比門診高,從基層診所到醫學中心,150元到450元,想以價制量,先從輕症病患下手,但民眾如何判定自己是小病,會不會 延誤就醫?

民眾:「該看病的還是一樣要看,就是覺得太吃力。」

民眾:「提高的話,對有些人來講,他會更審慎的去使用這些醫療資源。」

民眾:「浪費的人害到我們這些守法的人。」

不只急診,避免慢性病患者浪費醫療,未來除了掛號費,超過百元藥品得自付20%,上限200元,每個月就醫超過20次的民眾也會遭到關切,醫療資源不浪費,民眾荷包卻更緊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急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328

0.0649

0.19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