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美富豪砸300億 送人類近距離看火星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1 11:54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01 11:54

去年美國太空總署NASA的好奇號成功登陸火星,傳回一系列照片,讓地球人能一窺紅色星球,現在,美國即將要挑戰送人類去火星,從外太空近距離觀看火星,不過出錢的不是NASA,而是第一位到國際太空站造訪的遊客,美國富豪提托。

記者(2012.5.6):「提托,這趟飛行如何?」美國富豪提托:「太棒了!有史以來最讚。」

2001年,美國富豪提托花了近6億台幣到國際太空站一遊,成為第一位太空遊客,現在他要投資近300億台幣,資助人類從地球到火星繞一圈。提托:「計畫就是這麼簡單,飛出去,藉由火星的引力偏移被甩離,然後飛回到地球,就像個回飛棒。」

說得很簡單,已經72歲的提托卻沒有要自己挑戰,他們預計找一對中年夫妻擔任太空人,一男一女能代表地球人,在漫長的旅途中又能相互扶持、提供慰藉。Paragon太空發展董事長波茵特:「我想打個比方來說,這是一趟相當長的公路之旅,你坐進一輛露營車,旅行的距離能繞地球3萬2千次,然後你必須待在裡頭1年半。

儘管這個計畫選在2018年1月5日發射,當時將是地球最靠近火星的時候,但距離還是有241公里遠,來回一趟要花超過16個月,這麼長的時間,夫妻倆待在1個只有17立方公尺不到的狹小空間裡,沒辦法洗澡,喝的水要用尿液和汗水淨化,還會面臨暴露在輻射環境的罹癌可能,跟肌肉萎縮和骨骼退化的風險,是相當大的考驗。

而且,這項計畫沒有救援備案,要是飛出去之後有任何狀況回不來,幾乎是死路一條,到時候就看到底有沒有人願意擔任這「人類大使的重任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火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88

0.0420

0.140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