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世衛報告:福島核災民 罹癌機率7成

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3/01 22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3/01 22:23

日本媒體報導,福島核一廠一名男員工,因為身體不適送醫,上個月27日死亡,讓人質疑可能又是福島核災帶來的傷害,世界衛生組織也公佈,福島核災調查報告,認為核廠周圍20公里內的1歲女嬰,未來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,高達7成,日本媒體不再進入福島採訪,紀錄片導演接手,幫福島災民紀錄下他們的心聲。

核災難民:「快一點、快一點,讓我們有安心居住的地方。」

這是由衷的心願,發自福島核災難民的內心。紀錄片導演松本要樹:「從這邊開始進入20公里的警戒區。」

福島核一廠事故,轉眼就快2年了,日本紀錄片導演松本要樹拿著攝影機,進入強制避難的20公里警戒區,這裡是福島縣的南相馬町,時間彷彿停留在2年前,因為南相馬町一點也沒改變。核災難民:「這都是核電廠的錯嗎,全部都是核電廠啦,這裡的人至少都是核電廠害的。」

2年過去了,核災難民還是不能回家,他們對對冷漠的東京人,有著淡淡的埋怨。核災難民:「不管是東京還是埼玉還是千葉,大家都受了核電的恩惠,不過那邊的人受到這些恩惠,卻沒有人這麼想過。」

因為住得遠,所以沒感覺,就連世界衛生組織的報告,都只拿核災難民開刀。NHK記者:「這次的報告,顯示福島縣內部分地區,罹患癌症的危險程度,稍微提升。」

核電廠周圍20公里內的1歲女嬰,未來罹患甲狀腺癌的機率,高達7成,一名在福島核一廠作業的男員工,在27日死亡,但至今還是無法釐清死因,這一切,都是放射線的危害。核災難民:「都是放射線,我們什麼恩惠都沒受到,什麼都沒有,卻被留在這裡,像罪人一樣被對待。」

松本要樹:「福島的核電廠事故,象徵著某個時代的敗北。」

人類的傲慢,造成這場世紀巨禍,但後果卻要福島人自己承受。核災難民:「我們太無知了,對於核電,這是反省的話。」

用紀錄片「相馬看花」,紀錄下發生在福島南相馬町的悲歌,松本要樹說,直指是人類的狂傲帶來一切傷害。松本要樹:「人類自以為可以控制大自然,卻沒考慮到1000年前曾經發生過的大海嘯,可能會再次發生,這是活著的人們的狂傲。」

日本首相安倍晉三:「確保安全的核電廠。」

只是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沒有忘記傲慢,核電悲歌還是可能再次吹響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核災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661

0.1050

0.271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