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禁菸漏洞!餐廳夜間開放抽菸 取締難

台中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06/04 1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中一家餐廳,晚間10點半過後,許多客人不約而同開始抽菸,瞬間整間餐廳都是二手菸,有民眾受不了向店員反應,店員卻說,10點半過後開放民眾抽菸,如果不抽二手菸,還得移到更裡面的禁菸區;台中市衛生局表示,這間餐廳已經被檢舉過10幾次,但依照菸害防治法規定,業者有張貼禁菸貼紙,也沒提供菸灰缸給客人,因此就算餐廳沒勸阻客人抽菸,法律有漏洞,罰不到業者,要取締非常困難。

民眾在餐廳用餐,突然發現有人在室內大剌剌抽菸。民眾:「我不知道這裡可以抽菸耶,很誇張,嗯。」

餐廳門口明明張貼了禁菸貼紙,違法抽菸者最高罰1萬,但5-60坪空間,同時至少有3桌,超過6個人在抽菸,民眾請店員勸阻,卻得到這個答案。民眾:「室內不是規定不能抽菸。」店員:「我們這邊10點半以後可以(抽菸)。」

24小時營業的餐廳,晚間10點半過後,室內竟然能抽菸,民眾如果不想抽二手菸,還得換位置到更裡面的禁菸區,實際詢問這間餐廳,業者否認晚間10點半過後開放客人抽菸,強調規劃了2處抽菸區,都是在戶外的開放空間。

台中市衛生局則表示,2年來這間餐廳被檢舉10幾次,民眾違法在室內抽菸,但是到場稽查,只能對癮君子開罰,因為根據菸害防治法,業者只要有張貼禁菸標示,不提供吸菸器具給民眾,儘管沒勸阻,也沒有違法。

台中市衛生局保健科專員楊惠如:「盡速研議做一個修法,這對業者才有實際的嚇阻。」

衛生局表示,已經將這間餐廳列入稽查取締重點,但法律先天有漏洞,執行取締相當困難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禁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3

0.0377

0.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