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昔盜版今救星 歌壇數位化也有春天

記者 莫祥珍 / 攝影 蔣紀威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8 19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過去因為數位化,盜版猖獗,重創唱片銷售,但是現在也因為數位化,讓音樂產業有復甦跡象,主要就是因為國際唱片聯盟公布最新數據,全球音樂銷售13年來首度成長,在台灣也是一樣,更有不少歌手改變曲風發片,說明歌壇景氣回春。

清新嗓音,用打字機當作樂器演出,您猜得出來她是誰嗎?鏡頭拉近仔細看,她是陳綺貞,跟男友鍾成虎、陳建騏組樂團發片,曲風大轉彎,近來不少歌手轉型發專輯,因為唱片銷售的春天似乎來了,受到付費下載和訂閱服務等模式日漸普及所賜,音樂產業出現了從1999年到現在,13年來第一次的成長。民眾:「很喜歡的歌會付費下載。」

越來越多民眾透過線上下載聽歌,國際唱片聯盟公布,去年全球音樂銷售成長0.3%,到165億美元,換算下來將近台幣5千億;還有音樂娛樂公司統計,去年數位營收成長9%,占了總營收的34%,從蘋果iTunes下載音樂的人,更高達了43億人次。音樂網行銷總監簡怡萍:「以前都說,數位事業是造成音樂產業的困境,那像我們現在這樣子的線上音樂服務,其實對歌壇,或是對音樂市場來講,已經變成是重要的成長原因之一。」

廣告片段:「渺小的理由。」

廣告打得大,就是因為在台灣,音樂網站營收從2009年開始逐年增長,營業額翻倍,加上音樂產業抓盜版下載也抓得兇,過去因為數位化,盜版猖獗,重創音樂產業的銷售,如今卻也因為數位下載,歌壇景氣開始回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唱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29

0.0454

0.148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