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夜市拓版圖 交通、商場成「結市」關鍵

記者 游皓婷 / 攝影 薛孝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7 19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觀光夜市想要歷久不衰,關鍵就在交通跟新商圈,饒河夜市靠著松山車站幫忙打通任督二脈,有直通走道往五分埔,商圈共存共榮;反觀寧夏夜市,受限消防通道,夜市的中段不能擺攤,人潮止步,就算有遊戲攤撐場面,範圍始終無法擴大到建成圓環,讓寧夏夜市的買氣出現「頭熱腳冷」的窘境。

過馬路不必辛苦爬天橋,從饒河街夜市入口往松山火車站方向走,腳程大約5分鐘,直達批發成衣集散地「五分埔」,3個地點人潮互通,去年4月,松山站擴大直通走道。

五分埔店家:「2件150。」

拔掉交通瓶頸,觀光熱錢大家一起賺,饒河街夜市入口的排隊胡椒餅,人氣旺,夜市尾端的塔悠路也有人潮;場景換到寧夏夜市,被觀光局評為最會「創新行銷」的夜市,蛋包瓜仔肉湯、知高飯、現烤雞腿棒,有獨到的美食魅力,平日晚上照樣人擠人,一路走到中段會發現燈光越來越暗,人潮沒了,出現空地。

兩邊沒有攤販,燈光暗,夜市尾端的圓環早早打烊,晚上10點,熄燈了。民眾:「(建成圓環)那邊現在看起來,其實也不會很吸引人,大家逛到前面以後,看到後面是一些玩具,這邊玩一玩就走了。」記者:「會好奇想過去圓環看一看嗎?」民眾:「不會。」

從地理位置分析,民國43年成立的寧夏夜市入口在民生西路,到了平陽街這裡,必須保留消防安全通道,人潮空了,往後走,會看到遊戲攤、停車格,最底端是建成圓環。寧夏夜市攤商:「有沒有圓環,現在來講沒有什麼差別。」

事實上,早期寧夏夜市的攤販都從圓環延伸出來,現在沒落的這一段,當年可是最繁華的熱區;再看士林和通化夜市,受限於街廓腹地,頂多就是攤販擠到馬路上,不足以造就「結市效應」,觀光夜市想擴大版圖,得先打通新商場和交通這2個任督二脈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#夜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1

0.0365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