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機車超速「走」水溝蓋 雷達相機「喀嚓」

記者 韓上棆 / 攝影 鄭勝為 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2/27 19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別以為刻意偏離車道,測速拍不到,有民眾騎機車,經過測速照相機前,因為來不及煞車,乾脆騎到在水溝蓋上,以為測速桿拍不到,後來還是照樣收到超速罰單!新北市交通大隊表示,新型的雷達測速桿,無線電波涵蓋範圍廣,而且數位化後,高畫素的照片,辨識車牌更容易。

來不及放慢速度,躲避測速照相的民眾異想天開,直接把機車和汽車開到對向車道,結果沒用,還留下危險行車畫面,另一個機車騎士突發奇想,知道前方有測速照相機,還以時速70公里的速度,高速行駛在水溝蓋上,躲這麼遠了,照樣收到罰單,原來這種規避罰單的方式,對雷達測速照相機都沒用。

原來測速桿有2種感應方式,以板橋這個路段的線圈測速桿為例,抓超速,靠的是地底埋下的線圈,也因此偵測範圍只有埋線圈的2個車道,但雷達測速桿靠無線電波抓超速,偵測範圍比較廣,民眾在4個車道內超速,想闖關,門都沒有。

新北市交通大隊執法組組長楊信毅:「雷達感應方式,只要在雷達波可以掃射的範圍內,計算通過的時間和位移的位置,如果有超過速限規定,一樣會拍照。」

舊有的設備還在用底片紀錄,照片洗出來後,員警得用5倍以上的放大鏡,才能看清楚車牌,但新型測速桿完全數位化,拍下1100萬畫素的相片,可以用隨身碟存取,配合電腦軟體,只要設定放大1.5倍,什麼車款、什麼車牌,都能辨識。

雷達測速照相機鎖定範圍廣、放大照片容易,新北市陸續更新193支測速照相桿,緊盯駕駛違規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測速照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2

0.0384

0.1376